• 2019.07.13
    星期六

道指升240點創收市新高
標普首次收於3,000點上

[2019.07.13] 發表
運輸集團J.B. Hunt周五在標普500中表現最佳,升5.9%。

【明報專訊】投資者高昂的情緒,助股市周五結束破紀錄的一周。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大漲243.95點,或0.9%,收27,332.03點。標普500指數漲0.5%,收3,013.77點,首次錄得收盤超過3,00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6%,收8,244.14點。

由於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本周國會作證暗示即將降息,美國主要股市指數本周都越過多重里程碑。道指周四首次收盤指數超過27,000點,周五再漲使得道指本周漲幅達1.5%。標普500指數本周升0.8%,納指本周升1%。

華爾街股市周五交易量清淡,SPDR S&P 500 ETF交易量僅3,000萬股,係本年以來最低的交易量。

陶氏化工(Dow Inc.)股價升4%。英特爾(Intel)及Caterpillar分別漲2.7%及3.3%。運輸集團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是標普500中表現最佳的一隻股,上揚5.9%。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市場現在預期聯儲局百分之百會降息。交易商也押注,聯儲局有20%的機率會降息50個基本點。聯儲局下次議息會議為7月31日。

雖然美國最近公布的通脹數據較預期強勁,但本周預期降息的情緒仍然高漲。兩項被密切關注的通脹數據,生產商及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個月都上升較預期為快。此外,美國6月份工作創造數亦遠超過預期。

分析師預第2季盈利降逾2%

下周起,公司將陸續公布第2季盈利報告。主要銀行如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花旗集團(Citigroup)、高盛(Goldman Sachs)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都將公布盈利報告,但盈利均被看淡。

根據FactSet,分析師預期標普500盈利第2季將會下降逾2%。

更多經濟要聞
利率低交易量弱 大行季績遭看淡
【明報專訊】低利率及疲弱交易量已使華爾街對美國最大銀行第2季的盈利看淡,但投資者仍堅持留在銀行業。 花旗集團(Citigroup),摩... 詳情
金寶湯剝離國際業務
【明報專訊】金寶湯公司(Campbell Soup Co)周五表示,將以3億美元的價格,將旗下丹麥烘焙零食製造商Kelsen Group出售... 詳情
加拿大Miniso獲批債權人保護
【明報專訊】中國折扣零售商Miniso的加拿大業務,通過卑詩省最高法院頒令獲得債權人保護。 這些加拿大特許加盟連鎖店的破產保護,由幾個... 詳情
【明報專訊】當美國股市紛紛創新紀錄之際,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本周卻下跌,加幣則衝至9個月來的高峰。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