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巴里」登陸路易斯安那州 11萬戶停電

[2019.07.14] 發表
新奧爾良部分地區出現水浸。(美聯社)

吹襲美國南部的風暴「巴里」,登陸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地區,並由一級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預料巴里會繼續緩慢向西北方向移動,移入內陸。

巴里的環流帶來狂風暴雨,在2005年被五級颶風卡特里娜重創的新奧爾良,當局下令低窪地區居民撤離。州長說,已經做好準備,呼籲居民保持警惕。總統特朗普已經宣布,路易斯安那州進入緊急狀態,3800名國民警衛軍候命。

巴里是今年首個吹襲美國的大西洋風暴,周六在路易斯安州沿岸登陸,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11萬戶無電力供應,新奧爾良國際機場星期六所有航班取消。

巴里目前已減弱成熱帶風暴並繼續向西移動,但預料當地未來數天會持續下大雨,廣泛地區可能出現水浸。居民忙於堆放沙包以防洪水湧入,密西西比河現時水位已漲至歷史高位,當局警告未來持續暴雨可能會導致河堤崩決,呼籲民眾做好防災措施。

有居民到超市搶購食物及食水等物資,多個貨架上貨品被搶購一空。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表示,密西西比河多處河堤仍然穩固,但警告巴里的威脅仍未解除,不能掉以輕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暑假到英國或歐洲旅遊要注意,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逾4000名員工計劃7、8月期間罷工,包括最繁忙的兩個周末,工會聲言要「癱瘓」機場,以抗議薪酬... 詳情
新西蘭首辦槍枝回購 逾百人「繳械」
【明報專訊】新西蘭因應基督城清真寺慘劇收緊槍械管制後,舉行第一次有證槍枝回購活動。 首次活動在基督城舉行,很多民眾響應。警方在首日活動... 詳情
紐約市大停電 7萬用戶無電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發生大停電,當地有地底電纜火警,影響發電系統,最高峰時,多達7萬用戶失去電力供應,包括洛克菲勒廣場、林肯中心及多間... 詳情
「隱中」血案成社會焦點 日專家籲防負面標籤
日本早前接連發生與「隱蔽中年」有關的命案,5月底一名長年隱居家中的中年男性在川崎市當街斬殺學童後自殺,數天後有76歲的前高官擔心隱蔽的44歲... 詳情
巴黎「黑背心」示威 西非移民佔先賢祠
法國巴黎有數百名主要來自西非的非法移民及支援組織人士上周五(12日)示威,爭取合法居留權及住屋等福利,這批自稱「黑背心」還一度佔領旅遊名勝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