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莊社理出任加拿大特使 爭安理會非常任國席位

[2019.07.1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邀請前魁北克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圖)擔任特使,協助加國爭取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官員透露,莊社理以新身分,已出訪中東國家阿聯酋(United Arab Emirates)、阿曼(Oman)和科威特(Kuwait)。

儘管特使是份無薪工作,但莊社理可將任務相關的開支報銷。

莊社理跟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布朗夏爾(Marc-Andre Blanchard)關係密切。布朗夏爾正協調加人的力量,以成功爭取該個安理會的議席。

布朗夏爾是魁省自由黨前主席,亦是莊社理任合伙人的McCarthy Tetrault律師行主席及行政總監。加拿大曾6次嘗試加入安理會,最近一次是在1999年和2000年,但面對愛爾蘭和挪威的激烈競爭。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外星人電腦遊戲 在加拍賣叫價12萬
【明報專訊】罕見的「雅達利2600」(Atari 2600)電腦遊戲機首次在加拿大公開拍賣,叫價接近12萬元,但有業界人士認為叫價過高,相信... 詳情
男子街頭遭移民官員問話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區一名女子向媒體稱﹐日前在多倫多西區﹐她的父親遭到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檢查身分。 該女子不願透露姓名。... 詳情
溫島男子陳屍屋內 死因可疑
【明報專訊】西岸皇家騎警(West Shore RCMP)在周五(12日)於溫哥華島南部麥喬辛(Metchosin)發現一名成年男子屍體,認... 詳情
溫市中心西端高空擲物 警方調查期間男子墜亡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昨日調查高空擲物案時,一名男子下墮身亡。 據溫哥華警方發放的消息,昨日正午過後不久,溫市警隊接報,處理一宗高空擲物... 詳情
溫市中心凌晨毆鬥 25歲男子中刀命危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凌晨兩批人打鬥,一名25歲男子中刀命危。 據溫哥華市警的發報,該案發生在周六凌晨2時之前,兩群人在Hornb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