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6
    星期二

美報告研建高鐵至溫市 年收高達2.5億美元可實行

[2019.07.16] 發表
圖為行走歐洲的一列高速火車。

【明報專訊】就接通卑詩溫哥華、華州西雅圖和俄勒岡州(Oregon)波特蘭(Portland)的超高鐵路研究報告昨日出爐,指財政上是可行的,估計2040年或之前,每年每一個方向可引來170萬至300萬人次的乘客,一年收入最高達2.5億美元。

美國華盛頓州運輸部門昨日公布該份長達400頁的「超高速路面運輸」(UHSGT)計劃的商業個案研究報告,華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於報告中指,太平洋西北地區的繁榮和增長需以創新的方法來把這些地區及將來的機遇連繫在一起,由華盛頓州至俄州的大都會區需要一個快速、可靠和環保的運輸系統。

該研究探討超高鐵計劃能否吸引足夠的乘客和收入,卑詩亦有就該研究分析在去年撥款30萬元給華州進行。該商業個案研究也得到微軟的合作,並按一份2017至2018年的可行性研究而進行。

分析所探討的超高鐵走廊全長約499公里,而超高鐵系統指最高時速400公里行駛的鐵路,料由溫哥華前往西雅圖,或由西雅圖前往波特蘭各需不足1小時。

分析考慮到路線中途會停其他城市,並且從那些城市可接上其他交通工具。

報告建議,那些中途站可包括素里、貝寧漢(Bellingham)和塔科馬(Tocoma)等。

英斯利指,能夠少於一小時便能從西雅圖到達區內另外兩城市,溫哥華和波特蘭,超高鐵「將革新太平洋西北地區人民的生活、工作和遊玩的模式。」研究結果顯示「有更大的信心認為太平洋西北區一個超高速地面運輸系統的投資是值得的。」

報告稱,駕駛汽車由西雅圖出發往溫哥華現需約2小時40分,乘巴士或火車需逾4小時;

而由波特蘭前往西雅圖,駕車需約3小時,乘巴士或火車需約3.5小時。報告就乘客量及收入方面而就不同中途站、路線、班次及行車時間等9種情況去進行評估。

分析料在2035年,該系統可開始運作;在2040年或之前,每年每一個方向可吸引的乘客量,會達170萬至300萬人次;從收費以來的收入會增至每年1.55億元至2.5億元美金,並且成為「北美最好表現鐵路服務的其中之一。」

更多要聞一
山東加籍留學生涉毒 耿爽稱無關江蘇案件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再有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留和邱香果被加國強制帶離實驗室一事,回答提問。 耿爽... 詳情
聯邦擬10月大選後始決定是否允許華為參建加國5G
【明報專訊】來自內部可靠消息透露﹐聯邦自由黨政府為了贏得10月大選﹐極可能會把是否允許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參加加國5G建設的決定﹐推遲到大選... 詳情
西大BCIT本那比校區分傳色狼出沒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校園附近的森林步道前日發生一宗19歲女學生遭人強拉手的案件;卑詩理工學院(BCIT)本那比校園內近日則發生... 詳情
卑詩青年染狂犬病亡  曾接觸蝙蝠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昨日公布,本省出現一宗染上狂犬病(俗稱瘋狗症)病毒的罕有病例,該年輕男患者最終不治;他在今年5月中曾在溫哥華島接觸過蝙... 詳情
本那比凌晨惡煞搶車  男子被刺傷
【明報專訊】本那比洛歇公路(Lougheed Hwy.)附近一柏文大廈外,周一凌晨零時許發生一宗懷疑搶車案。 據報,一部四驅車突然駛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