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海關檢百萬支走私加熱煙 拘25人

[2019.07.17] 發表
海關展示檢獲約100萬支未完稅加熱煙,部分被收入行李篋,由日本走私入境。(陳諄?攝)

【明報專訊】海關本月分別在機場、東涌、深水鶨M上水檢獲約100萬支未完稅加熱煙,市值約300萬元,涉及應課稅值約200萬元,拘捕25人,為本年最大宗檢獲未完稅加熱煙的案件。

海關於7月初展開代號「朗日」的行動,堵截各區未完稅加熱煙產品流入香港,共拘捕15男10女,年齡20至62歲,當中一個為本地人,其餘為非本地的華裔人。海關機場科航空旅客第一組指揮官傅淑嫻稱,6男5女是在機場停車場被捕,他們均由日本抵港,其行李大部分位置用來存放加熱煙。她說,涉事男女的角色有如「速遞員」,以「螞蟻搬家」模式運送走私煙到港。他們因觸犯《應課稅品條例》被捕,已連同貨品交由稅收及一般調查科跟進。

從日本螞蟻搬家運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李艷萍稱,除了從源頭堵截,海關亦有加強市內巡查。案中有被捕者分別租用東涌的私人屋苑、深水鶨梁E和豪華七人車作儲存和分銷中心,相信已瓦解加熱煙走私集團,案件仍正調查當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李說,涉案加熱煙主要來自日本,不法分子不計成本租用高檔私人住宅、私家車和店舖儲存和運送走私煙,企圖利用其較高保安和私隱度掩人耳目,增加海關執法難度。她說海關將繼續全方位打擊走私未完稅加熱煙活動,包括從上、中、下游堵截和掃蕩。

更多港聞
通渠車擅闖屋h行人通道  輾爆渠蓋被困
【明報專訊】緊急車輛通道禁止泊車,同時亦不允許阻塞。一輛受聘於領展街市外判管理公司建華的高水壓通渠車,昨日擅自駛進粉嶺祥華h緊急車輛通道及行... 詳情
書展開鑼 貿發局增保安防示威 網民號召打書釘 三中商稱防盜早裝天眼
【明報專訊】香港書展今日開鑼,來自39個國家及地區,共686家參展商參與,為歷屆最多。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因應有可能發生示威,會... 詳情
家計會出書談娘娘收兵
【明報專訊】踏入青春期,學生開始對性好奇,亦盼望戀愛。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於書展出新書,會提到「有兵先,還是有娘娘先?」的話題,既與「女神」討... 詳情
彭志銘寫廣東話罵人法
【明報專訊】書展是夏日盛事,每年均吸引約百萬人次進場。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表示,近年書業萎縮,出版業不景氣,出版書本很少。今年他特別推介自己撰...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上旬因「踩一腳」觸發的元朗髮型屋謀殺案,27歲姓張男疑兇事後潛逃內地,警方掌握資料,通報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