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與特朗普唱反調 庫德洛不相信Google叛國

[2019.07.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要查Google是否「叛國」之際,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在接受霍氏新聞採訪時表示,他不相信Google「叛國」的說法。

庫德洛說:「我定期和GoogleCEO(皮查伊)見面,我認為,他們在為美國、為美國軍隊工作,而不是中國」,「蒂爾是個好人,是特朗普政府的支持者。但在這個問題上,我有質疑」。

蒂爾給Google扣上的「叛國」帽子引發美國輿論廣泛關注,他15日接受霍氏新聞採訪,進一步解釋自己的說法:「當你宣布正在開發人工智能項目『曼哈頓計劃』時,很自然就會引起外國情報機構的興趣,我認為中國人有足夠的信心,(中國)國家安全部很可能已經滲透Google」,「我認為中國公民正以各種方式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因為他們認為正和美國激烈競爭,而我們並沒有特別警覺」。當主持人問到「Google為什麼這樣做」時,蒂爾稱:「Google員工的廣泛意識形態是超級左翼的,他們認為中國比美國好,或者美國比中國更糟糕,反正一切都更反美。」

《美國之音》稱,2010年,Google為抗議北京的「審查制度和黑客攻擊」退出中國市場。但近年來,Google與北京的關係「日漸微妙」。去年,Google公司承認正為中國市場研發審查版搜索引擎「蜻蜓項目」引發批評,之後該項目被擱置。去年6月,Google宣布因倫理問題退出為美國國防部無人轟炸機行動提供人工智能服務的「馬文計劃」,引發一些國會議員抨擊。

美國福布斯網站15日稱,沒有證據顯示Google退出與美國國防部的合作與中國有關。

彭博社專欄作家Shira Ovide 15日表示,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的情況下,蒂爾提出「叛國」這樣的煽動性主張是不負責任的。

更多國際要聞
美摯|聽證會查科技巨頭壟斷
【明報專訊】美國敵陸|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專家組的眾議員,星期二向亞馬遜的一位高管追問一項指控,稱該公司與其平台上的賣家競爭,並迫使他們購買自己... 詳情
4女議員轟特朗普種族議題轉移視線
遭美國總統特朗普攻擊的4名民主黨女眾議員周一在國會山莊聯合記者會上反擊,斥特朗普純粹想為其施政劣績轉移國民視線,製造分裂。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 詳情
美國白宮管理及預算辦公室(OMB)發表中期報告,預料2019財年的財政赤字將超過1萬億美元,為繼2009年金融海嘯導致4年經濟大衰退以來第二... 詳情
政界輿論冷對 反映理財觀念改
雖然近期有關美國國債及財赤攀升的報告不絕於耳,CNN上周報道更以「美國債務危機」來形容,但美國政界及輿論卻未有大反應,反映美國對財政紀律的態... 詳情
中非交通樞紐現伊波拉惹憂慮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的伊波拉疫情爆發近一年已釀逾1650人死亡,區內作為國內外交通樞紐的戈馬市(Goma)周日(14日)失守,錄得首宗外來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