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8
    星期四

溫市添緊急基層醫療中心
10月全面啟用 料每年服務3.7萬人

[2019.07.18] 發表
賀謹指,新的醫療中心將為溫東及附近地區居民帶來更多醫療便利。(推特圖片)
狄德安發表演講。(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第二間緊急基層醫療中心(Urgent Primary Care Centre,簡稱UPCC)在溫哥華東區落成,並定於今年8月初提供初級醫療保健服務,10月份開始全面啟用,料每年可額外為超過3.7萬名病患提供醫護幫助。

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表示,新的醫療中心將為溫東及其附近地區居民帶來更多醫療便利,特別是對一些難以得到醫護服務的民眾,這將對他們的生活產生重大改變。

新落成的UPCC是省內第九間,同時也是溫市第二間緊急基層醫療中心,是省衛生廳與社區健康中心(Community Health Centre)、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天佑醫療護理(Providence Health)及家庭醫生溫哥華分會(Vancouver Division of Family Practice)等合作的成果。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UPCC是卑詩省內最為成熟的衛生醫療中心。他還強調,與當地社區護理機構保持合作,拓寬醫療服務覆蓋面,也是省府初級醫療戰略計劃的重要部署之一。

基層醫療服務是指每日由專業醫護人員提供的服務,而緊急基層服務是指在12至24小時內為無生命危險的病患(non-life-threatening conditions)提供醫療護理服務,例如扭傷、輕微燒傷或割燒,或耳朵感染病人,其次是協助一些病患聯繫其他常規醫療保健地點。

這間醫療中心位於溫哥華商業街(Commercial Dr.)1145號屋段中心位置,毗鄰公共交通設施。中心將包括X光室、實驗室及2間藥房,其中一間由社區健康中心運營管理,其營業時間也會額外延長。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自殺人數前年跌破600 40至49歲最高危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昨日公布報告指出,卑詩省於2017年共有572人死於自殺,較之前三年皆超過600人有所下降。但19歲以下青少年的自... 詳情
獨行女西大遭騷擾 警發疑犯併圖尋線索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公布涉嫌在西門菲沙大學(SFU)林間步道騷擾女子的男子畫像(圖),希望公眾指認。 19歲受害人周日(14)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