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9
    星期五

微軟股價盤後創新高
雲端業務持續增長

[2019.07.19] 發表
微軟雲端業務銷售繼續強勁成長,股價盤後衝至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周四公布的第四季度收入和盈利超預期,主要受其雲端業務銷售持續增長驅動,微軟股價盤後衝至歷史新高。

自行政總裁納德拉(Satya Nadella)於2014年接任以來,微軟一直在從Windows作業系統轉向雲服務,讓客戶將其計算工作轉移到微軟管理的資料中心。

Azure的季度收入成長64%,而去年同期為89%,上季度為73%。據Refinitiv資料,微軟並未提供Azure的絕對收入數據,將其併入「智慧雲單元」中,該部分收入為114億美元,而分析師預期為110億美元。微軟也預計「智慧雲單元」下年度首季銷售額在103億至105億元,分析員估計為101.3億元。該預計幫助帶升微軟股價盤後漲逾2.6%,達到創紀錄新高的超140美元。

Azure業務營收首超Windows部門

雲增長推動微軟市值4月份首次超過1萬億美元大關。周四,微軟基於Azure的業務部門首次報告季度收入略高於其Windows部門。

根據研究公司Canalys的資料,在雲計算業務方面,Azures的主要競爭對手是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該公司佔據了市場32.8%的市場份額。微軟的份額為14.6%,而谷歌(Google)則為9.9%。

微軟的生產力軟體部門收入增長了14.3%,達到110.5億美元,這得益於LinkedIn和Office 365的兩位數收入增長。根據Refinitiv的IBES資料,分析師平均預期收入為107.1億美元。

同時,Windows軟體所在的個人計算部門收入上升至113億美元,而分析師估計為109.8億美元。該單元還包括Xbox遊戲機,Bing線上搜索服務和Surface筆記型電腦。

截至6月30日的季度,微軟的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88.7億美元或每股1.14美元,上升至131.9億美元或每股1.71美元。不計一些項目,微軟每股收益1.37美元,高於預計的每股1.21美元。總收入增長12%至337.2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327.7億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因美國股市疲軟以及颶風上周襲擊墨西哥灣地區後市場預期原油產量將逐步恢復,令周四油價收低。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9月... 詳情
【明報專訊】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將在今年假日銷售季攜手技術合作伙伴在美國回歸。該玩具商將於11月在休斯頓Simon Prop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