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指示乘客落車捱轟 港鐵:緊急掣按動無法駛離

[2019.07.23] 發表

【明報專訊】大批白衣人前晚衝入西鐵元朗站月台及列車毆打市民,其間列車廣播指示乘客離開車廂,做法備受質疑。港鐵昨解釋,當時車上有人按緊急掣,列車未能離開,車長遂通知車務控制中心,並指示乘客落車。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昨稱非常關注元朗站發生的嚴重暴力事件,對兇徒予以強烈譴責,會配合警方調查。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鄭群興昨接受港台訪問稱,元朗站職員前晚10時45分從閉路電視得悉站內發生打鬥,並於10時47分透過專線電話報警,當時警方稱立即派員到場,但他感覺「等鬫n耐警察先到」,其間港鐵繼續聯絡警方。港鐵補充,根據元朗站紀錄,曾有個別警員於10時53分到站了解情G,配備全副裝備的警員則於11時15分到達車站。

鄭群興稱,因應當晚情G,港鐵兩次決定列車不停元朗,提早關閉元朗站則是警方的決定。

至於列車其間未能離開,港鐵稱當時車長只留意到列車車門受阻,沒察覺有暴力事件發生,加上列車緊急掣被啟動,未能駛離,車長遂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安排乘客落車。其後車長收到乘客求助表示發生打鬥,車長即時再通知控制中心,控制中心隨即調度,安排該列車關上車門及駛離月台。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反修例風暴透視】暫緩不撤回 示威衝衝衝  威信不復回 警民打打打
【明報專訊】6月12日金鐘大規模衝突,特首林鄭月娥當日透過視頻發表講話,以「公然、有組織地發動暴動,亦不可能是愛護香港的行為」作回應,對示威... 詳情
稱回歸以來最大爆炸品製造廠 控方:檢1.5公斤疑TATP 官拒被告保釋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上周五(19日)在荃灣工廈單位搗破一個炸藥工場,拘捕一名27歲的「香港民族陣芋v成員,落... 詳情
美報告揭香港環聯被騙1.4億元 議員:保障市民資料能力成疑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於本月18日刊載的報告,美國上市的TransUnion(環聯)主動披露,香港環聯於本月初墮入冒認員工及欺詐... 詳情
【明報專訊】環聯去年底被揭保安漏洞,需向金管局及銀行公會遞交調查報告,本報今年5月曾報道銀行公會不滿報告內容並「打回頭」。不過,兩個獨立消息... 詳情
無人目睹 地盤工墮羆悕酗`
【明報專訊】灣仔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昨早被發現重傷倒歇齯h敦道一建築地盤升降機槽底,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他意外從高處墮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