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疑指揮官拍白衣幫膊頭 稱「心領」

[2019.07.23] 發表

前晚有大批白衣人手持木棍、藤條等,於元朗站向市民施襲,多人報警不遂,等候多時才見警員到場。一名自稱八鄉分區指揮官李漢民的警員接受港台記者提問時,說「睇唔到表」,所以不知自己是否遲到。昨日網上流傳片段,片中一名貌似李漢民的警員(網片截圖:白衣光頭者)與白衣群眾談話,又稱「心領,我不想大家的幫忙令我們辛苦」。警察公共關係科在截稿前未回覆。

網上流傳的片段中,李漢民帶鰿30名警員與白衣群眾對話。白衣群眾問李漢民,「(市民)走晒未?趕晒上車未?」,白衣男稱如市民聚在商場就「麻煩」,若警員無法驅散市民,會代勞幫忙。

另一頭戴白帽、穿黑衣的男子說,早前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警民衝突中,示威者把警員「手指都咬斷」,有人高呼「戥警察心痛」;李漢民輕拍該黑衣漢膊頭,狀似安撫,並向群眾表示:「心領,我不想大家的幫忙令我們辛苦」,籲現場群眾不用擔心。

更多要聞一
示警別再亂? 解放軍在粵演練鎮暴
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一波接一波,正值香港社會動盪之際,解放軍陸軍第74集團軍官方微博「鋼鐵先鋒號」22日上午8時許突然刊發圖文稱,為有效維... 詳情
溫組織譴責暴力 促港府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溫哥華香港協進會與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對於 7 月 21 日晚在香港發生的極度暴力事件,共同發出嚴正聲明,強烈譴責香港出現... 詳情
元朗襲擊拘6人 警被質疑放白衣
【明報專訊】大批持武器白衣人前晚於元朗襲擊市民,多人浴血,報警求助卻無援;各界對警方提出最少五大質疑,包括有兩名警員離開有白衣人的元朗站、放... 詳情
車站被打求助無門 市民痛哭互助自保
【明報專訊】「對政府完全死心,(政府)無能力亦無打算保護市民。」經歷了「元朗黑夜」的市民屢打「999」接不通、拍打港鐵車務控制中心無人回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