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場外為種族主義發聲 「幫世界變得更好」

[2019.07.23] 發表
年僅24歲的史達寧,近季無論場內場外,行為舉止均成熟不少。(楊柏賢攝)

史達寧在球場以外,近年修心養性之餘,更不時主動發聲批評球壇種族主義問題而獲表揚。他成名之後亦多行善事回饋出生地牙買加,並在本報專訪中說:「我們不能視職業球員地位為理所當然,最重要是借此替弱勢發聲,幫助世界變得更好。」

近年修心養性 行善回饋出生地

史達寧早年場外行為惹人關注,被踢爆曾吸「笑氣」及水煙,兩年前曼城季前之旅期間也傳出召妓。不過,史達寧近年致力發聲批評球壇種族主義,包括與贊助商推出廣告宣揚信息,獲不少同行敬佩,而他今年亦先後獲頒英國種族共融體育獎及誠信與影響力獎。

這名24歲英格蘭國腳受訪時稱,在球壇難免常遇負面事情及批評,專業球員一定要勇於面對,「我現在面對批評時,有了人生經歷,已跟17、18歲時不同,凡事都要正面看,球場上爭取好表現就是最佳反擊。」

生於牙買加的史達寧,5歲隨家人移居英國,他透露,今年有意回鄉參與慈善活動:「牙買加對我生命及成長影響很大,所以我很希望回饋這地方。」

更多體育二
英格蘭國家隊成績,往往受香港球迷關注,去年俄羅斯世界盃屢失良機而被嘲笑的史達寧稱,雖享受為國家隊上陣,但承認成為「三獅軍團」一員壓力非常大,... 詳情
曼城球星遊覽叉電  助教阿迪達最受歡迎
曼城抵港之後,昨日是球隊假期未有公開活動,一眾球員各自遊覽香江「叉電」。大衛施華與奇雲迪布尼為首「藍月」球星,休息過後終為球迷簽名合照。助教... 詳情
雖然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日前期待旗下球星利萊辛尼會留隊,但據英國《太陽報》報道,正追獵該德國翼鋒的拜仁慕尼黑主席路明尼加質疑,哥帥不知道「藍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