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不諳游泳男子 西貢夜潛捉蟹溺斃

[2019.07.25] 發表
在西貢夜潛捉蟹時失蹤的男子,被消防蛙人救上水面時已告昏迷,口吐白沫,送院證實不治。(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不諳游泳的38歲男子前晚偕友人到西貢榕樹澳夜潛捉蟹,其間遇溺失蹤,消防蛙人及飛行服務隊展開搜救,將事主救起,當時他已告昏迷,口吐白沫,送院證實不治。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不排除因海H凹凸不平導致意外。

捉蟹位置水深約1米

38歲死者姓李,據悉已婚,居於清水灣坑尾頂村,他不懂游泳,第一次到上址捉蟹。前晚9時許,李偕3名友人到榕樹澳,在水深約一米位置捉蟹,約兩小時後,友人發現李失蹤,於是報警。消防蛙人奉召到場,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利用射燈在上空盤旋搜索,至昨凌晨1時許,搜救人員在離岸200米、水深約兩米處的水中將李救起,他當時口吐白沫,昏迷不醒,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證實不治。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確定,不排除因該處海H凹凸不平導致意外。

水深兩米處救起 或海H不平出事

潛水歷險會課程總監區紹堅說,西貢一帶為潛水熱點,不少人會捕捉海產。他強調潛水有一定風險,水底或有淤泥,「海H會突然深鷒言h」,而徒手潛水對水性要求頗高,建議不熟水性的人先學習游泳,夜潛時亦應有足夠照明工具,最好有快艇支援。

本月曾發生3宗水上活動溺斃事件。本月7日,13歲男童偕同學到西貢大頭洲魚排遊玩,嬉水時疑遇溺失蹤,送院不治。本月9日,18歲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趁放榜前夕,偕兩名同學到大嶼山長沙海迎灘游泳,遭大浪捲走溺斃。上周二(16日),六旬漢偕友人在西貢租船出海釣魚,其間墮海溺斃。

更多港聞
加路連山道改劃 區議員倡減三分一商業樓面
【明報專訊】城規會邀請公眾就改劃銅鑼灣加路連山道土地用途提交申述意見限期昨屆滿,灣仔區議員伍婉婷聯同城市設計師張量童建議削減約三分之一商業樓... 詳情
專訪:談青年抗爭 楊潤雄:沒人無故傷害人 背後不滿值得深究 「過激暴力才是問題」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示威活動。教育局長楊潤雄上周中接受本報專訪,回應青年上街及演變成衝突,稱相信沒有人會無故傷害自己或他人... 詳情
幼教薪酬表正諮詢業界 操作困難待解
【明報專訊】今屆政府承諾探討幼稚園教師薪級表,教育局剛就此諮詢業界。教育局長楊潤雄稱,需解決設立薪級表操作困難問題,包括資助形式,若按班數給... 詳情
【明報專訊】上屆政府推動15年免費教育,至2017/18學年實施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現稱幼稚園教育計劃),取代沿用10年的學券計劃。學前... 詳情
裝新型機械腳 小兒麻痺漢終可屈膝
【明報專訊】屈膝邁步向前,是普通人的本能動作,但對部分小兒麻痺症患者來說卻是「不可能的任務」。59歲的朱先生半歲起患小兒麻痺症,右腳失去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