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韓日貿易領土爭議 波及東京奧運

[2019.07.25] 發表
仁川周二有民眾用大槌砸爛一輛豐田旗下的凌志汽車,抗議日本對韓國的出口禁制。(網上圖片)

2020年東京奧運周三(24日)踏入倒數一年,惟韓日爭議波及奧運。韓國外交部早前批評日方在奧運官方網站的地圖上,將竹島(韓稱獨島)標示為日本領土,以及未有在日本海標出韓國的名稱「東海」。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三形容韓方的投訴「不可接受」,又指雙方目前的關係「非常嚴峻」,敦促韓國對影響雙邊關係的問題採取適當行動。

韓工人組織拒送日貨

近期日韓矛盾持續升溫,日本在本月初宣布考慮把韓國剔出其優待國「白名單」,並加強管制半導體製作所需的3種重要材料出口韓國,被視為報復韓國法院去年裁定日方有責任為二戰強徵勞役作出賠償。日本就是否將韓國剔出「白名單」召開公眾聽證會至周三,韓國同日向日本政府提交意見書,敦促日方立即撤回有關的「不當措施」。

韓國抵制日本貨品的行動亦愈演愈烈,《韓國先驅報》報道,當地快遞工人團結工會周三宣布拒絕派送日本時裝品牌UNIQLO的貨品,以反對日本政府的經濟報復。

早前UNIQLO母公司迅銷的財務總監岡崎健曾稱韓國抵制日貨的衝擊不會持續太久,引發韓國民眾不滿,最終他致歉。

(路透社/中央社/韓國先驅報)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總統魯哈尼周三(24日)暗示,可以跟英國交換扣押油輪,又表示可就核計劃及制裁跟美國間接談判。 放風開「交換條件」 根據伊朗政... 詳情
東京電力公司昨天表示,打算讓福島第二核電站除役。福島第二核電站位於福島第一核電站以南約12公里處,2011年3月11日遭強震和海嘯襲擊,福島... 詳情
印度國防部轄下的三軍綜合防務參謀部(IDS)會於周四(25日)起,一連兩日舉行首次太空戰演習「IndSpaceEx」。國防部官員表示太空日趨... 詳情
泰國10年來最嚴重乾旱
【明報專訊】泰國氣象廳近日表示,泰國今年雨季的大規模降水量遠低於往年同期正常平均值,泰國正遭遇近10年來最嚴重乾旱。泰國多個糧食作物產地因受... 詳情
韓軍方:朝鮮發射2短程導彈
【明報專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當地時間周四凌晨5點34分和5點57分左右,於東部城市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兩枚疑似新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