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技術股擺脫新規管威脅 標普納指創歷史新高
波音Caterpillar拖累 道指跌80點

[2019.07.25] 發表
UPS上季財報較預期為佳,股價漲逾8%。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三擺脫對大科技公司的規管疑慮,晶片股大漲,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均再創歷史新高。

標普500指數升0.5%,收3,019.56點。納指升近0.9%,收8,321.50點。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SMH)漲2.7%,創歷史新高。Texas Instruments第2季財報較預期為佳,股價升7.4%。UPS第2季財報亦較預期為佳,股價漲逾8%。該公司表示,隔日空運及地面送貨服務需求增高,促進了第2季業務增長。

AT&T在公布淨電話訂戶增長並超過預期後,股價升3.6%。該公司亦提高了2019年現金流指引。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卻下跌79.22點,收27,269.97點。道指係受波音(Boeing)及Caterpillar拖累。

波音上季遭遇巨額虧損,股價周三跌3.1%。上季虧損與734 MAX停飛有關。波音也警告,若737 MAX重飛繼續延誤,該公司有可能中止生產此型飛機。

Caterpillar第2季因成本增加,盈利及營收均低於預期,股價周三跌4.5%。美國尚未取消對中國進口貨加徵的關稅,使得Caterpillar一直處於壓力之下。

整體而言,公司盈利季有一個好的開始。約四分之一標普500公司已公布了第2季盈利報告。根據FactSet資料,這些公司中78%盈利均較預期為佳。

華爾街亦在密切觀察大科技公司如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及Alphabet。臉書及亞馬遜股價因美國司法部曾宣布將開戰廣泛反壟斷調查而下跌,但周三反彈略升。

更多加國經濟
用戶數據外泄 臉書被罰50億 罰款記入支出 盈利大幅下滑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昨公布與臉書達成和解協議,臉書同意支付50億美元罰款,換取當局就其去年的用戶數據外泄事件停止調查,是... 詳情
【明報專訊】Bell Media正在自魁北克Groupe V Media手中收購法語傳統網絡V,為BCE與Quebecor之間的收視戰開闢一... 詳情
危地馬拉受關稅威脅 咖啡種植業可能重創
【明報專訊】已因見底商品價格及收入減少而苦不堪言的危地馬拉咖啡種植業者,現在又有可能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該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威脅而雪上加霜。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