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7
    星期六

革職警出獄再犯案 冒充他人盜657萬存款

[2019.07.27] 發表
前警員陳榮佳3年前在區院向法官承諾「呢世人最後一次啦,唔會再犯」,但他出獄後再干犯盜竊罪。圖為陳榮佳3年前到區院聆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前警員早年因爆竊入獄,3年前求情稱「呢世人最後一次,唔會再犯」,但他出獄不久又再犯案,利用陌生人的身分證到銀行提款,盜去約657萬元,後來被職員識穿報警,他警誡下稱因欠債犯案,又稱受兩名內地人指使,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5罪。案件押後下周一(29日)判刑。

被告陳榮佳(62歲)1975年加入警隊,2007年因牽涉一宗與駕駛相關的案件被辭退,他昨日承認3項串謀盜竊及兩項盜竊罪。辯方求情稱,被告認罪且表現合作,現已感後悔,又透露被告自被警隊辭退後,有賭博習慣,早年在深圳賭錢欠下30萬元,無力還錢下遭人到家中恐嚇,才迫不得已犯案,更透露被告只能分贓一成。

案情指出,3名事主張增平、李卓富及王德賢,去年均遺失身分證。被告首先於去年1月使用李卓富的身分證,到電訊公司補發手機SIM卡,再前往東亞銀行分行,講出李卓富的手機號碼並通過確認,成功提取李卓富的299萬元存款。

稱受兩內地人指使 欠債犯案

其後,被告於去年2月出示王德賢身分證,前往匯豐銀行分行先提款9萬元,再把王德賢帳戶內共逾190萬元轉帳至往來戶口,然後向匯豐銀行申請透支,額外獲160萬元。被告將王德賢戶口內共349萬元轉帳至「老鳳祥銀樓」,警方發現一名男子原來在被告轉帳前,已在「老鳳祥銀樓」購買了價值349萬元金條。

被告隨後打算第三次犯案,前往花旗銀行分行並出示張增平的身分證提款,惟銀行職員當時已知道張增平已報失身分證,遂馬上報警。被告警誡下指出,張、李、王3人遺失的身分證均由兩個名為「O記」和「天真」的內地人交給他,被告只按兩名內地人指示行事,又稱犯案是因為「欠人很多錢」。

【案件編號:DCCC 1114/2018】

更多港聞
南邊圍逾半屋「嚴重僭建」 3年僅3宗清拆 「首輪取締目標」村 釘契屋多在最外側
【明報專訊】元朗南邊圍僭建問題持續多年,本報2015年曾報道村內43%村屋樓高4層或以上,屬「嚴重僭建」個案。約50名跨行業專業人士組成的團...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2015年報道元朗南邊圍314間村屋中,有43%(135間)樓高4層或以上。按屋宇署執法指引,樓高4層或以上村屋屬嚴重僭建。...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調查南邊圍僭建問題的團體,由約50名跨行業專業人士組成,曾調查軒尼詩道《大公報》招牌涉僭建、何君堯父母墳墓涉非法佔用官地,均... 詳情
【明報專訊】癌症去年在港奪逾1.4萬人性命,食物及衛生局昨公布首份《香港癌症策略》,預計2030年前,每年癌症新症將由現時約3.1萬宗增至4... 詳情
平治撼餅店 職員困車底一句鐘
【明報專訊】昨晚8時許,一輛掛有中港牌的平治房車,在北角城市花園一地下停車場上斜離開時,司機疑誤踏油門,高速衝入對面的聖安娜餅店,一名正「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