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商務部:即日起對美歐日進口「間甲酚」
進行反傾銷調查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昨日(29日)發布公告稱,決定即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歐盟、日本的進口「間甲酚」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公告稱,商務部於2019年6月20日收到安徽海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國內間甲酚產業正式提交的反傾銷調查申請,申請人請求對原產於美國、歐盟、日本的進口間甲酚進行反傾銷調查。

公告指,根據申請人提供的證據和商務部的初步審查,申請人間甲酚的合計產量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均佔同期中國同類產品總產量的50%以上,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第十一條和第十三條有關國內產業提出反傾銷調查申請的規定。本次調查確定的傾銷調查期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產業損害調查期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間甲酚是重要的精細化工產品,可用於生產維生素E、倍硫磷、二氯苯醚菊脂、抗氧劑CA、染料DPA、樹脂增塑劑、壓敏燃料等顯影劑、百里香酚、薄荷醇等,廣泛運用於醫藥、農藥、抗氧劑、染料、香料、殺菌劑、防黴劑等領域。

更多中國要聞
涉嚴重違紀違法 新疆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被查
【明報專訊】新疆紀委監委周二(30日)發布消息,新疆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艾尼瓦爾.吐爾遜(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區紀委監委紀律... 詳情
黃琦泄國家秘密罪成囚12年
【明報專訊】四川省綿陽市中級法院,昨日就「六四天網」創辦人、內地知名維權人士黃琦被控故意泄露國家秘密,及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一案進行宣判。...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部昨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談及對網絡募捐活動的監管,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巡視員李波表示,民政部加強了慈善組織公開募捐備案管... 詳情
長征火箭首插「翅膀」 實現落點精準控制
【明報專訊】7月26日11時57分,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一研究院總研製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點火起飛,成功實現「一箭三星」發射...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中醫中藥如今已上升為國家戰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在醫療聯合體建設中切實加強中醫藥工作的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