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1
    星期三

閃控44人 暴動
圍警署 港鐵車站開打

[2019.07.31] 發表
防暴警衝入港鐵站驅趕示威者。(楊柏賢攝)
防暴警驅趕示威者,示威者亦向警員拋擲雜物。(楊柏賢攝)
煙花射中警署外牆及人群。(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在星期日中西區衝突中被捕的49人,其中44人被警方落案起訴暴動罪,1人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周三(31日)在東區法院提堂。裁判官已處理其中3名暴動罪被告,及另1名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被告的案件,將全部4宗案件押後至9月25日再提訊,以便警方進一步調查。裁判官又指,由於涉案人數眾多,希望稍後將案件移至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指有關法院配套設施較方便,空間較大,可容納較多人。相關新聞刊A13-16版

暴動罪被告包括28男、16女,控罪指他們星期日分別在德輔道西、上環干諾道中及文華里交界附近,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當中一名男被告同時被控在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外,襲擊執行職務的總督察鄧智兆。而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的24歲男子,控罪指他星期日在信德中心地下的公眾地方,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屬攻擊性武器的伸縮警棍。開庭前約一小時,法院外的行人路企滿到場聲援的人,他們大多身穿黑衫,部分人走出馬路。

數百人圍天水圍警署遭擲煙花

另外,數百人昨晚起包圍天水圍警署,到凌晨2時半左右,突然有私家車駛過向警署外人群拋擲燃點中的煙花,在場人士即時閃避散開,至少6人被煙花擊中受傷,其中5人送天水圍醫院。

有傷者表示,被煙花擊中手及頸,手臂起水泡,並感到耳鳴,他們認為,煙花是刻意擲向人群,多輛救護車在場,傷者在路邊等待救援。

懷疑拋擲煙花的私家車極速離去,差不多同一時間,一輛九巴私家車在附近剷上石壆,一人受傷送院。

事發後,天水圍警署警員走出警署以揚聲器問在場人士有沒有受傷,之後勸喻聚集市民先讓路給警方處理救援及調查工作,又建議在場人士喝一點水,在場人士拍手歡呼,讚揚該名警員態度良好。

彭博社:解放軍集結香港邊境

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持續,多次示威爆發警民衝突,中央會否派解放軍介入備受關注。

彭博社周三(31日)引述美國官員消息報道,多支中國解放軍編隊或武警在香港邊境集結,其性質及目的未明,白宮正密切關注。

機師被告准離港

周日(7月28日)中上環爆發嚴重衝突的提堂案件,44被告周三提堂,並押後至9月25日再訊。其中一名22歲的女被告甄凱盈今沒在法庭現身,法庭正式向她發出拘捕令。

就涉案其中一名報稱任職機師的被告廖頌賢(30歲),辯方透露他為機長,如無法離港的話,將無法繼續工作。

另一被告李樹樺(21歲)則任職資訊科技技術員。裁判官將案件同樣押後至9月25日再訊,各人期間獲准保釋,不得離港、遵守宵禁令、每星期到警署報到、在報稱地址居住等,惟批准廖頌賢在工作期間離港。

更多要聞一
中國駐加大使館發問答文章 香港近期事態破壞繁榮穩定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昨日透過其微信號,發佈一段有關香港反修例事 件的問答,題為: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答記者問,全文如下: ... 詳情
列市深夜槍擊 黑幫大漢中伏
【明報專訊】在列治文中心商場(Richmond Centre Mall)Tim Horton咖啡店外發生的槍擊事件,一名黑幫男子中槍受傷;涉... 詳情
4屍案兇嫌 網上發血腥照 網主召警查出凶屋地址
【明報專訊】犯下多倫多萬錦市4屍命案的兇嫌查曼(Menhaz Zaman),據稱在殺人後向一同玩網絡遊戲的朋友發送現場的血腥照片,遊戲的網主... 詳情
省推薦移民計劃 網上付費系統維修
【明報專訊】需要送出卑詩推薦移民計劃(BCPNP)申請的人士請留意,BCPNP作出最新公告,指BCPNP網上付費系統將於8月1日上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