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1
    星期三

省試評級或錯 12班生憂礙申大學
與校內成績偏差大 教育廳全面檢視得分

[2019.07.31] 發表
卑詩中學生可從網站查看成績單。(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現正檢視12班中學生的成績,指在給學生省試評級的系統中發現問題,成績單可能有錯,但明天便是部分大學收成績單的限期。

教育廳指,當局明白現況對學生和家長造成壓力,現正檢視每一份2019年6月考試成績去確保學生的得分評級可準確地反映到其成績單上,當局就是次問題已聯絡卑詩所有中學。

省府指,在考試評級如何製成表的過程發現了一異常,教育廳職員正趕緊去解決該問題。

就成績單可能出錯問題,當局不但通知卑詩每一間中學,也忙於聯絡本國及其他國家的專上學院,以確保沒有學生的申請受到影響。部分中學亦已通知其家長。

西溫中學Sentinel Secondary School周二在一份給家長的通知上指稱,就上述技術問題而數次收到教育廳的通知,指12班英文和法語漸進課程學生修讀的一個12班課程受到影響,該中學指教育廳稱希望可在7月31日前解決該問題。

西溫另一中學Rockridge發布指,收到省教育廳通知稱12班英文省試分數有問題,因此有關成績會另行再報。

卑詩的學生一般可上網查看省試成績,以及要求學校將成績單直接送到他們申請的大學,但本國部分大學收成績單的截止日期為8月1日。

維多利亞一名最近畢業的中學生希爾(Helena Murray-Hill)接受《Globe and Mail》訪問指,老師告訴她其不完整的績分被記錄成最後評級,但由於網上系統不斷檔機,使她無法可得知自己的分數。她稱,她的老師也說兩名學生在校內的分數有94%,但省試卻有只得22%。她指部分學生得悉自己不及格感到很沮喪。

希爾續說,她老師說學生12班英文的最後成績,省試前後一般只相差約2%,但今年平均相差35.5%。對於學生、家長、專上學院和獎學金等沒有及時獲通知,她尤其憤怒,「教育廳什麼都沒有說,在網站上沒有任何告示指分數是錯。」

她指自己根本不知道怎樣去接觸那些機構,亦不知道申請獎學金的學生本人去提出那問題是否有用。

素里中學L.A. Matheson Secondary School的校長約翰遜(Peter Johnston)指出,教育廳通知校方,部分不正確的考試成績被上載到廳部的系統內,但教育廳沒有說明多少名學生受到影響。他續指,對於送出錯誤的成績,學生及家長都表達過擔心,「他們嘗試明白發生什麼事和會如何影響到入讀大學申請。」

卑詩大學(UBC)周二發聲明指正在努力查看問題的全面情況,「若果數據上報有任何行政失誤,我們會確保,任何將入讀的學生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維多利亞大學(UVic)指大學會等候最後的分數。

更多加國新聞四
素里建101永久組合屋單位  居民意見分歧
【明報專訊】素里市議會上周經過約3小時的公聽會後,批准兩項永久組合屋計劃;兩項計劃建成後,可提供101個單位。 兩項計劃的地點分別在吉... 詳情
被獨留30℃車廂 2歲幼童獲救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Squamish)皇家騎警昨日公布,警方及消防日前從一汽車的車廂內救出一名兩歲幼童,當時車內溫度高達30度。 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