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國際軍事比賽 中國精兵賽前衝刺

[2019.08.01] 發表
海軍陸戰隊參賽隊員舉行出征儀式。(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備受關注的「國際軍事比賽─2019」將於8月3日起,在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10國舉行。除了在本土參加比賽外,中國陸海空軍組隊赴5個國家參加11項比賽。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有關部門表示,今年出賽,陸軍參加「坦克兩項」、「汽車能手」「軍事拉力」、「工程方程賽」、「穩定接收」、「狙擊邊界」、「偵察尖兵」7項比賽;海軍參加「海上登陸」、「深海」、「航空飛鏢」3項比賽;空軍參加「航空飛鏢」、「空降排」2項比賽。今年的「航空飛鏢」航空兵機組比賽是海軍和空軍航空兵首次聯合組隊參加。

新疆庫爾勒賽區 陸軍參賽隊積極備戰

在俄羅斯「國際軍事比賽─2019」總體框架下,中國陸軍在新疆庫爾勒承辦並參加「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晴空」可攜式防空飛彈班組、「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組和「軍械能手」武器修理班組4項比賽。目前,新疆庫爾勒賽區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中方參賽隊參賽隊員正按照比賽規則加緊訓練、全力備戰。

聯合組隊

海軍航空兵與空軍參加飛鏢比賽

中國空軍11架、海軍2架軍機7月25日全部抵達俄羅斯梁贊州嘉吉列沃機場,首次聯合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9」「航空飛鏢」項目比賽,成為中國軍隊出國參賽的一大亮點。

據中國空軍副參謀長董立介紹,「國際軍事比賽─2019」「航空飛鏢」專案在俄羅斯梁贊州杜布羅維奇靶場舉行,中國空軍將參加殲擊機組、轟炸機組、遠端航空兵組和運輸機組4個小組項目角逐。其中,中國空軍航空兵、海軍航空兵同時參加的轟炸機組專案比賽,是中國空、海軍首次聯合在國際軍事比賽舞台上與其他國家軍隊同台競技。

據了解,「國際軍事比賽─2019」航空飛鏢比賽主要分為體能競賽、航線飛行和對地突擊3個比賽階段,共包含游泳、籃球綜合運動、單杠引體向上、固定滾輪、低空目視偵察、低空特技、精準著陸、準時到達、火箭彈和航空炸彈對地突擊等10項考核內容。

赴俄競技

海軍參賽隊全部抵達各自賽場

當地時間7月26日深夜,隨著參加「海上登陸」比賽項目的海軍陸戰隊員進駐俄羅斯加里寧格勒賽場,海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9」的3支參賽隊全部抵達各自賽場。出發前,海軍陸戰隊在某海訓場舉行了出征誓師大會,參賽官兵表示要以頑強的訓練作風、過硬的軍事技能、高昂的戰鬥意志,在國際賽場取得佳績。

更多中國新聞
在上海臨港研發近兩年,新型太陽能「墨子Ⅱ型」長航時無人機上周末(7月27日)在浙江德清莫干山通航機場成功首飛。 墨子Ⅱ型太陽能飛機完成... 詳情
廣東東莞市住建局、市不動產登記中心今日(31日)聯合印發《關於簡化港澳台居民在我市購房相關資料要求的通知》。根據通知,港澳台居民年滿18周歲... 詳情
7月31日下午4時許,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亮岩鎮大樹煤礦發生疑似瓦斯爆炸事故。初步核實,煤礦當班入井11人,安全升井3人,8人被困井下。截至... 詳情
【明報專訊】杭州上城區、餘杭區7月30日共2宗地塊出讓,其中上城區地塊經過11輪報價,由香港新世界集團以總價97.92億元(人民幣,下同)奪...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互聯網+護理服務」的6省市試點,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廣東6省市均已發布各地的相關方案與施行細則。「網約護士」試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