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練槓鈴失手成植物人 在場員工全需負責

[2019.08.01] 發表

【明報專訊】28歲李男去年到「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台中市西屯店健身,被70公斤槓鈴壓了頸部16分鐘,自己無法掙脫,場內教練等未即時發現,當場失去呼吸與心跳,事後成植物人,檢方依過失重傷害起訴黃姓經理,及現場的張姓教練、吳、楊兩位客服人員。

起訴書指出,李男在2018年4月22日上午7時許,以會員身分來到「World Gym」西屯店健身,自己到躺臥進行「握推舉重」,約7時30分手中槓鈴不慎滑落,直接壓在頸部,7時46分才由李男的女性友人發現,趕緊叫人,與在場王姓會員一起把槓鈴卸下,報請救護車在場作CPR,並送到林新醫院急救,但最後仍呈腦死成植物人之重傷害。

檢察官指出,黃某是該店經理,雖然人不在現場,但負有監督之責。

而健身房內還有張姓教練,及在櫃台監看監視器的吳、楊兩人,他們都負有在場服務客人及巡場的責任,而從監視器中可以很明顯看到李男被壓住,還是沒人發現,有應注意而未注意之虞。

該店廖姓公關曾說,李男體重不詳身材屬中等,他是會員不須教練會同,即可自由使用店內各項健身器材。其母親指他有多年健身經驗,當天上午他與朋友約在西屯店,他自己先進行自主訓練,而他女性友人到場後正好發現被壓住,才把他救起。

整個健身房內有人被槓鈴壓住,竟然16分鐘還是被外來的客人發現,健身房內從業人員嚴重失職,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黃等4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中市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控訴,兒子就讀市區一所幼兒園大班,上周因一時調皮竟被老師推頭撞階梯角,導致頭部受傷,事後老師不但不承認...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出訪爆特勤私菸案,總統府一度定調為超買,避免影響選情。但最新民調出爐,蔡英文支持度重挫5個百分點,顯然已受到私菸案影... 詳情
20年前汽水廣告黑人 現在副業是相聲演員
【明報專訊】20年前的維大力汽水廣告有個黑人,原來他是來自非洲剛果的伊馮(Yvon Pierre Loufoua),廣告中伊馮與蔡振南演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