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3
    星期六

與美三邊會談 日韓外長拒握手

[2019.08.03] 發表

日韓貿易戰升級,身兼兩國盟友的美國未有太多影響力。國務卿蓬佩奧昨日傍晚趁東盟外長會議間隙跟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三方會談,當時日本已拍板將韓國剔出「白名單」,會面後日韓外長未在傳媒面前握手就離開,可見會談氣氛冰冷。

康京和稱美方對日本剔出白名單之舉有「重大憂慮」,又引述蓬佩奧稱美方會盡全力協助化解這爭議。路透社前日引述華府官員指,美國未獲日韓要求調解,但美方已敦促雙方考慮「靜止協議」以爭取更多時間談判,但日方很快拒絕。

日韓鬧翻或影響美國的亞太戰略佈局。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接受韓國《中央日報》稱,美國希望日韓能解決問題,將強烈敦促兩國努力。他強調,亞洲的經濟或安保問題都需要韓日兩國共同積極參與。對於韓方威脅有可能撕牷m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哈里斯指自己之前出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時,曾努力促成該協定,表示「若韓國和日本因雙邊問題而欲撕狳鬎部A我感到非常遺憾」。(路透社/韓聯社/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曼谷6連爆  3近政府建築
泰國曼谷周五(2日)早上最少3個地方發生連環炸彈爆炸,造成最少4人受傷。警方稱一共有6枚炸彈爆炸,首相巴育譴責襲擊。泰國警察總部附近周四晚亦... 詳情
美國周五(2日)正式退出在1987年與蘇聯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北約成員國強調責任在於俄羅斯。美國退出條約後,未來數周將測試一款地面發射的... 詳情
海豹屢爆醜聞  司令促整頓軍紀
美軍精銳海豹突擊隊(SEAL)近期不時爆出醜聞,海豹隸屬的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NSWC)司令格林(Collin Green,圖)少將致函海豹... 詳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後首次選戰考驗即慘敗,下議院補選威爾斯的布雷肯和拉德諾郡(Brecon and Radnorshire)選區的議席,結果保... 詳情
甘迺迪家族魔咒  再有人早逝
【明報專訊】美國昔日知名政治家族甘迺迪家族的年輕後輩再傳悲劇,已故總統約翰甘迺迪之弟、前司法部長羅拔甘迺迪的外孫女,瑟夏•甘迺迪•希爾(S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