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1
    星期日

台飲品連鎖店進軍大陸 分店遠多島內

[2019.08.11] 發表

飲品店是近年台灣餐飲業成長最快的行業,截至今年3月底,全台店數已達22,482間。台灣統計處資料顯示,飲品業營業額逐年攀升,去年達到962億元新台幣(約30.8億美元),預計今年全年可望「喝出」千億新台幣營業額。台灣飲品市場從單店經營逐漸發展品牌,開始拓展連鎖加盟事業,台灣市場逐漸飽和後,業者開始進軍島外市場,顯示外銷對營業額的影響也愈來愈大。

以此次陷入風波的「一芳水果茶」、「CoCo都可」為例,一芳在2016年創立後旋即進軍大陸。據台灣《今周刊》報道,創辦人柯梓凱表示現時大陸有986間分店,台灣177間,大陸的分店數量佔一芳全球店數的七成九。大陸成為品牌在全球增長最快的市場。

而老牌台式奶茶「CoCo都可」成立於1997年,目前在台灣有約300間分店,在大陸的分店則超過2000間。報道指出,一芳選在香港「三罷」風頭上表態,無疑是憂心大陸市場的營收受損。

而在外銷飲品又以珍珠奶茶最多,台農委會統計,今年上半年,珍珠奶茶原料粉圓的出口已達26,823噸,年增率近九成,出口金額4950萬美元,年增率116%。

更多中國要聞
堰塞湖決堤淹村 22死10失蹤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利奇馬昨日凌晨在浙江溫嶺市城南鎮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6級。浙江受災嚴重,溫州永嘉縣岩坦鎮山早村因暴雨引起山泥傾瀉,... 詳情
中日戰略對話商習訪日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秋葉剛男,昨在長野縣輕井澤舉行戰略對話,這是中日戰略對話時隔約7年後重啟。樂玉成前日在... 詳情
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去年年底受當局打壓,負責人王怡牧師等過百人被捕,至今仍有5人未獲釋,其中王怡被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直不能與律師... 詳情
美國一個支持貿易的游說團體「關稅傷害美國腹地」(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 詳情
華為自研「鴻蒙」系統智能電視首亮相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昨(9日)正式向全球發布自行研發、可以「隨時取代Android」的作業系統「鴻蒙OS」,旗下品牌「榮耀」昨(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