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馬體會新兵菲力斯數據更勝C朗美斯

[2019.08.14] 發表
菲力斯(前)今夏加盟,迅速成為馬體會的必然前鋒正選。(球會官網)

今夏以天價加盟馬德里體育會、代替轉投巴塞隆拿的基沙文的葡萄牙超新星祖奧菲力斯,於季前賽表現可人,有統計分析,他的表現比兩大球王美斯和基斯坦奴朗拿度還要出色。

約36分鐘就能製造入球

年僅19歲的祖奧菲力斯,季前賽為馬德里體育會上陣5場比賽共250分鐘,但已交出4個入球和3次助攻,只需約36分鐘就能為球隊製造入球,這個數據比阿根廷球王美斯表現最出色的2011/12年球季還要好,當年該名巴塞隆拿球星於5221分鐘內射入72球,並交出29次助攻,平均約51分鐘製造一個入球,比菲力斯花多15分鐘時間。

有球迷可能會認為這只是季前賽的數據,沒有太大參考價值,然而,菲力斯於首個職業球季已為前效球會賓菲加上陣43場比賽,射入20個球並貢獻11次助攻,遠比國家隊前輩C朗首43場職業比賽僅取得6個入球和9次助攻的數據出色,相信可令外界對這位年輕球員的質疑一掃而空。

菲力斯上周六於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國際冠軍盃交出1入球1助攻,助馬體會2:1擊敗祖雲達斯,為周日西甲「地標戰」面對基達菲前打下一支強心針。

另一方面,馬體會昨日確認,另一位前鋒迪亞高哥斯達拉傷大腿,據報需養傷1個月,意味他除在西甲首周對基達菲停賽外,還會多缺陣3場。

摩連奴:馬體會今季有力爭標

事實上,同樣來自葡萄牙的名帥摩連奴也對菲力斯讚口不絕,但他提醒這位後輩要在正式比賽保持優秀表現不是一件容易事情。

摩連奴又認為,現在的馬體會,有力挑戰其他豪門爭奪各項冠軍,他說:「馬體會近年投入不少資源去增兵,絕對有實力挑戰西甲及歐聯桂冠,與巴塞和皇馬爭一日之長短。現在,馬體會是時候向外宣告:『我們絕對有實力贏得任何錦標!』。」

更多體育一
針對瑞士聯邦檢方指控,前德國足協主席茨旺齊格昨日開腔反駁,認為關於他逃稅和涉嫌對2006年世界盃組委會欺騙行為的指控是可恥的。 瑞士檢... 詳情
阿根廷世盃奪標功臣布朗離世 協助阿根廷隊奪得1986年世界盃冠軍的中堅布朗,在長期與認知障礙症搏鬥後前日離世,終年62歲。布朗國際賽上... 詳情
利物浦重臨福地碰車
英超首輪分別置身天堂與地獄的利物浦及車路士,今日在伊斯坦堡合演歐洲超級盃時,同出現後防問題。重臨福地的「紅軍」因門將艾利臣比加受傷,需由新兵... 詳情
英國傳媒報道,因應奧斯爾及哥拉辛拿斯兩名球員早前遇劫,而阿仙奴未能確定事件是否與尋仇有關,因此有意加強球隊保安,以防其他球員遭受襲擊。 ... 詳情
曼城違規簽小將罰款了事
國際足協(FIFA)昨日宣布,英超冠軍曼城因違規羅致18歲以下球員,將被罰款,即是說,曼城逃過轉會禁令。 曼城因違規簽約18歲以下球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