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5
    星期四

特朗普稱習近平可人道解決香港問題

[2019.08.15] 發表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提及香港問題。(特朗普Twitter截圖)
有外媒報道,嶼P圖片顯示解放軍軍車集結在深圳灣體育中心。(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14日)在Twitter發文,形容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但應先人道對待香港。他又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偉大領導人,獲人民尊重,相信他可以早日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並提出可與習近平舉行個人會面。

另方面,有外媒報道解放軍軍車集結在深圳灣體育中心,鄰近接駁香港的深圳灣口岸。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周三(14日)對此表示深切關注,「美國強烈敦促北京遵守承諾,允許香港保持高度自治」。發言人表示,香港示威情況持續,反映港人目前的情緒及對香港自治權受威脅的合理憂慮,警告若香港自治權持續惡化將不利其於國際社會的特殊地位,呼籲各方保持克制,尊重港人的言論及和平集會自由。

美官員:無[象顯示武警入香港

美國於1992年通過立法,在貿易和經濟方面賦予香港優於中國的特殊待遇。美國參議員卡丁(Ben Cardin)周二(13日)警告稱,如果中國大力鎮壓,美國國會將採取行動,取消在執法和貿易方面對香港的特殊待遇。

有美國官員指,北京派出數以千計的武警到深圳,回應香港連續多星期的街頭示威,武警頻頻高調演練,但無[象顯示他們會進入香港。官員指,武警派到往深圳是嘗試威嚇示威者,現階段香港的示威未去到要迫使北京派武警到香港的臨界點。

默克爾籲對話和平解決

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香港通過對話,和平解決近期的動亂。她說,中方軍隊的威脅迫在眉睫,《基本法》保障港人公民權利,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擁有比內地更大的自由,呼籲各方在對話框架內尋找解決方案的可能性。

更多要聞二
香港機場主要通道設水馬 有旅客指措施太遲
【明報專訊】機場反修例示威前晚(13日)演變成激烈衝突後,機管局昨日(14日)張貼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指定示威區外示威,至昨晚未有驅趕機... 詳情
「光復紅土」遊行警發反對通知書  申請人燒副本斥如宵禁
【明報專訊】有市民發起周六(17日)舉行「817光復紅土遊行」,惟警方對遊行申請發出反對通知書。土瓜灣南社區主任、遊行申請人李軒朗焚燒反對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