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中國不滿美只推遲關稅 「不取消就反制」

[2019.08.16] 發表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早前宣布將從9月1日起對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昨表示,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此回應稱,任何協議都必須符合美國的條件。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7月底的中美第十二輪高級別經貿談判之後,突然宣布採取上述關稅措施。關稅稅則委員會有關負責人對此表示,美方此舉,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共識和大阪會晤共識,背離了磋商解決分歧的正確軌道。

官媒:合作有原則 磋商有底線

央視《新聞聯播》昨晚發表國際銳評表示,反制是「中方不得已而為之」。雖然美方近日表示部分推遲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是只要不取消關稅,就必然損害中方利益。銳評說,貿易戰沒有贏家,中方願意合作解決問題。但合作有原則,磋商有底線,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中方決不讓步。

特朗普隨後則在新罕布什爾州WGIR電台受訪時表示,「坦白說,中國很想達成協議……必須是一項符合我方所提條件的協議,否則為什麼要達成協議?」(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短期仍有望達成貿易協議
G20大阪峰會後,中美經貿曾一度有回到按部就班磋商軌道之勢,然而雙方團隊在上海重新接觸後,波折再生,似乎又將進入一個「多事之秋」。就在外界認... 詳情
習思想要「入腦」 當局推思政課改革
【明報專訊】內地繼續加強意識形態和愛國主義教育。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思想政治理論課程改革的文件,指出「全黨全社會關心支持... 詳情
《關於深化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的若干意見》提出大中小學各階段的思政課課程重點目標是,最終培養堅定擁護黨的領導、致力於建設社會主義... 詳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3月在北京召集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代表座談,指出必須培養一代又一代擁護中共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立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詳情
京女名車堵醫院通道  特權車牌惹議
【明報專訊】內地社交平台微博周三晚瘋傳一段「女子開勞斯萊斯堵婦產醫院門口」的短片。短片中,一輛車牌號為「京A8」開頭的白色勞斯萊斯佔用北京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