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京女名車堵醫院通道 特權車牌惹議
車主與中科宇航董事長同名 網上討論被刪除

[2019.08.16] 發表
圖為故意停在醫院應急通道且不肯挪開的涉事白色勞斯萊斯,車牌為「京A88519」。
開勞斯萊斯堵婦產醫院門口的女子情緒激動,並質問威脅交警無權處理她。圖為黑衣女子將車堵在醫院應急通道,引起民憤後仍不肯將車挪開。(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社交平台微博周三晚瘋傳一段「女子開勞斯萊斯堵婦產醫院門口」的短片。短片中,一輛車牌號為「京A8」開頭的白色勞斯萊斯佔用北京婦產醫院應急通道,並與保安發生爭執,更恐嚇交警「你動我怎麼了」。

事件發酵後,女子在媒體影片採訪中痛哭道歉,稱車是朋友的,不過網民對「特權車牌」的討論已甚囂塵上。網民指「A8」開頭的車牌是「京城權貴階層的符號」,並查出車主與北京中科宇航董事長同名。

自稱無駕駛證 拒配合交警

短片中可見該勞斯萊斯車牌為「京A88519」,而女子情緒激動,當交警要求她無條件配合時,她稱「我沒有權利配合你要的」,並質問交警「你動我怎麼了」、「你動我?真的你動我今天?」更稱不會將車挪走,自己也沒有駕駛證。據《新京報》報道,該車型號應為「曜影」,內地售價在520萬至620萬元(人民幣,下同)之間,而且光是購置稅和消費稅就已經高達90萬元左右,一年的商業險大概在11萬元。

車號屬釣魚台警衛局

另一邊,相關討論帖在微博上大規模「被刪除」。有網民稱,「京A80開頭的,是國管局(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的車;A81是中辦(中共中央辦公廳)的;京A82是北京市委的;京A88是釣魚台、警衛局的」,據此猜測該女子的行為和其個人及家庭背景有關。

有網民在論壇上發布白色勞斯萊斯車主的登記資料,顯示姓名為「和則文」,並有事故逃逸紀錄。該姓名與北京中科宇航董事長同名,公司作航天科技及航天器研發,註冊資本為1億元。

影片採訪中道歉 稱車是朋友的

事件曝光後,女子被曝姓單。單女士對外解釋稱,自己家是做個體戶生意的,勞斯萊斯車屬於她的一個朋友。自己的行為給對方帶來了很多麻煩,不希望再透露車主的個人資料;又稱自己已交罰款,當時由於過了預約時間,就跟茷e面的私家車走應急通道,被工作人員攔下後情緒失控,哭訴「懇求大家原諒」。

有報道指該女子每次都走應急通道,《紅星新聞》引述該醫院宣傳辦公室巢主任說法給予否認。昨日深夜,朝陽警方發布消息,單女嚴重擾亂醫院公共秩序,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更多中國新聞
「萬能藥」大賣 逾70病患疑用藥後全身癱瘓
【明報專訊】河北石家莊女子劉芸,今年4月底完成甲狀腺癌手術後,被確診患上罕見的神經系統問題的吉巴氏綜合症,全身癱瘓。其丈夫懷疑與她使用一款含... 詳情
產商以保健品售「神藥」避監管
有民眾服用含神經節銡蛌疑蘆垂嵾P癱,令這類被稱為「神藥」的藥物瞬間成「癱藥」。雖然該款藥物已被重點監管,惟坊間卻出現不少以神經節銡蚹@招徠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持續,雙方近月先後表示擬向對方加徵進口關稅或報復措施之際,美國農業部15日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上周向美國購買約1.0... 詳情
曲婉婷母撤控貪污罪 改控受賄濫權擇日宣判
【明報專訊】歌手曲婉婷母親張明杰涉貪污案於2016年開審後,周一(12日)起連日在黑龍江哈爾濱市中級人民法院再度審訊。張明杰原判的3項罪名,... 詳情
閩人代涉醉駕被查 叫囂「無權處置我」
【明報專訊】「我是人大代表,你們無權處置我!」福建霞浦縣人大代表蘇×輝酒駕將車子違例停泊在鬧市道路中央,之後拒不配合交警執法,並掏出一個人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