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日「守護香港大聯盟」在添馬公園舉行的「反暴力、救香港」集會,除了政界中人,亦有不少富商現身,包括信和主席黃志祥、其子副主席黃永光;2018年福布斯香港女首富、金利豐行政總裁朱李月華;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其子會德豐集團主席吳宗權;有線寬頻主席、遠東發展集團主席邱達昌;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等。(劉焌陶攝)
放大
 
「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於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參加者冒雨參加集會,部分人揮動國旗,警方表示高峰時有10.8萬人。(中新社)
放大
 
吳光正之子、會德豐集團主席吳宗權(左)出席「反暴力、救香港」集會,並為其他集會者拍照。(劉焌陶攝)
放大
 
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右二)在集會上被「集郵」。左二為航運交通界議員、自由黨易志明。(劉焌陶攝)
放大
 
「守護香港大聯盟」稱昨日有47.6萬人在添馬公園集會,比上月20日集會的31萬人多。(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袋貼反修例貼紙青年 北上被扣6小時 郭家麒:近期收多宗投訴 過境遭查隨身物
教師黃雨下遊行 守護下一代良知
澳洲反修例示威被踩場 釀衝突 警帶走兩人
人大外事委員會斥美議員美化暴行
特稿:淘寶集運商收指示 示威裝備禁運港 有公司指所有貨開箱查 見違禁品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反暴力集會 多地產商站台 九倉信和新地等撐場 吳光正否認受壓

【明報專訊】由多名全國政協、港區人大代表組成的「守護香港大聯盟」昨午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救香港」集會,是一個月內第二次。大會聲稱有47.6萬人出席,警方稱高峰時有10.8萬人。九龍倉首席顧問吳光正、信和主席黃志祥、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等地產商罕有現身,並上台撐場。吳光正否認受到中央壓力而出席,稱反暴力是普世觀,暴力很恐怖、很驚人,「沉默會引致更多暴力」,他見到老人在機場被欺凌而有感觸,故出來發聲。

大會稱47.6萬人 警:10.8萬

今次集會是港澳辦和中聯辦在深圳舉行座談會後,建制派首次舉行的集會。集會提出7項訴求,包括停止非法遊行、暴力行為和「不合作運動」等,開始前先播國歌。多名地產商罕有出席集會,包括吳光正、其子會德豐集團主席吳宗權、信和主席黃志祥和兒子副主席黃永光、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等,惟各人均沒有在台上發言。

吳光正:感觸機場老人被欺

吳光正離場時被問是否受到中央壓力而出席,他說「無人畀到壓力我」,又稱暴力是自由的敵人,普世觀都是反暴力,他支持反暴力。他提到,有老人早前在機場被欺凌,「70幾歲的人都不被放過」,他自己也70多歲,在香港生活多年都未見過,對此有感觸,故出來發聲。至於政府應怎樣做,他沒有回應。

有線寬頻主席、遠東發展集團主席邱達昌亦有現身,他集會前說,示威者破壞到機場、旅遊業等日常運作,希望香港不要再發生暴力,大家能和平討論對話。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在台上發言時稱,反對在9月罷課,反對將政治凌駕教育,斥有人令學校變成政治角力場地,將學校推入政治漩渦,籲教育工作者堅守崗位。藝人鍾鎮濤繼6月撐警集會後,再出席集會,他說希望更多演藝界中人站出來反對暴力。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說,國旗國徽是國家標誌,不容破壞,呼籲不要與全國人民為敵。他又向警察致敬,慰問受傷的警察。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說拒絕「攬炒」,提到早前香港機場上演全世界最醜的「機場暴亂」。

聯盟部署與教界辦守護學生活動

集會歷時45分鐘,守護香港大聯盟副召集人吳秋北會後稱,參與人數比上月「守護香港大集會」更多,顯示香港到了更嚴峻時候,市民希望香港回復秩序,反對任何暴力。被問到會否再舉行集會,他說關注學生問題,大聯盟會部署與教育界舉行守護學生活動。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反暴力集會 多地產商站台 九倉信和新地等撐場 吳光正否認受壓
集會者數度圍罵驅趕記者
陳茂波:經濟正歷「三號風球」 或步入衰退
張炳良倡先承諾獨立調查 社會平靜後啟動
機場外打蛇餅 旅客擠出馬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