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香港足總考慮引入底線球證

[2019.08.21] 發表

港超將於本月30日展開,將採用國際足協新修訂球例。香港足總昨舉行傳媒簡介會,裁判部總監張炎有透露,考慮在重要盃賽試行底線球證:「這一直放在我們的議程內,但我們沒有底線球證判入球的準確度,不覺得比有的差很遠,上季港超出現這類入球爭議亦不多,所以需考慮是否值得推行。」

張炎有說,足球賽事使用視像裁判(VAR)屬大勢所趨,但受資源所限,港超未有實施VAR的時間表,「每場比賽至少要有8組鏡頭,還有VAR房,保守估計一場賽事要花費100至200萬港元。」

國際足協在全球各大聯賽新季推行新球例,香港足總裁判部近月陸續跟港超球會等講解。當中開短龍門球時,新例下對手可入禁區逼搶,張炎有稱這令比賽節奏加快,但同時或增失誤入球:「球員有機會季初不習慣而無意犯錯,被對手搶截而失球。」

更多體育二
林丹次圈下馬 世錦賽12年來最差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昨日進入第二天,中國隊選手在單打項目中喜憂參半,林丹和陸光祖在男單第二輪出局,何冰嬌和韓悅分別擊敗日本選手晉級16強。曾五次... 詳情
魯能客勝上港晉足協盃決賽
2019足協盃第二場準決賽在上海體育場舉行,雖然山東魯能在半場結束前一人被逐,但憑藉費蘭尼和張弛上下半場的進球,十人魯能作客2:0戰勝上海上... 詳情
德國女足備戰歐國外 力求重振聲威
德國女足國家隊主教練特克倫堡昨日在德國足協總部記者會上,號召全隊盡快從世界盃失利陰影中走出來,開始備戰本月底的歐國盃資格賽,盡快找回綠茵場上... 詳情
據國際足協(FIFA)透露,比利時有意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盃。目前比利時是第10個表達申辦意向的國家,同時也是第一個來自歐洲的國家。 ... 詳情
吳柏男世巡賽闖外圍賽次圈 港隊昨日起出戰世界乒乓球巡迴賽捷克站,吳柏男在男單外圍賽首圈,以11:6、11:5、11:6、13:11輕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