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連儂牆斬3人 導遊控傷人今提堂

[2019.08.22] 發表

【明報專訊】將軍澳「連儂隧道」前日發生斬人案,任職導遊的50歲男子洪震涉用刀斬傷兩女一男,昨暫被控3項傷人罪,案件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另外,旅遊業議會昨已向洪發信要求他解釋,並會將其個案呈交委員會審核其導遊牌照。

中刀記者好轉 料今離ICU

案中肺部中3刀的《信報》副刊女記者昨晚情G由危殆轉為嚴重,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據悉,她昨日已清醒,不需接駁呼吸機,預料今日可離開深切治療部。案中其餘兩名傷者已出院。

涉連儂牆刑事案57宗拘47人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說,「連儂牆」屬相對高風險地方,過去不時發生爭執、打架、襲擊等暴力事件,警方非常重視。他說,由6月至8月20日,在這類地方的刑事調查案件有57宗,共拘捕47人,涉及罪名包括刑事疰a、公眾地方打鬥、普通襲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旅議會發信促疑犯解釋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說,昨已向洪震發信,要求他解釋事件,並要求他14日內以書面回覆,並會將其回覆呈交「導遊及領隊審核委員會」,若經審核認為洪不再適合擔任導遊工作,會暫停或吊銷其牌照。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稱,洪震同時擁有領隊及導遊牌照,專接待內地團,曾為該會會員。據他所知,洪近年婚姻出問題,與妻子分居,家中尚有年近80歲母親及一名讀小學的子女要照顧。他指洪為家中經濟支柱,但近日因反修例示威衝擊旅遊業,已停工兩個月,估計他對家中經濟感焦慮而犯案。

業界:或不滿示威損生計

黃說不反對和平示威,但不應侵犯別人權利。他對事件中有人受傷感遺憾,不認同暴力行為,但同時認為洪亦是受害者,「是一個悲劇」,洪亦要為事件付很大代價。他說該會會員九成全面停工,呼籲示威者不要再做傷害香港的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稱接999已悉元朗事件  「太多問題」鐵路警區未派人  警認能實時看港鐵CCTV  7?21傷者:更失職
【明報專訊】7.21元朗站襲擊事件造成45人傷,警方當晚接報後39分鐘才有防暴警到場救援。警方昨日承認,鐵路警區可實時觀看港鐵閉路電視影像,... 詳情
【明報專訊】就警方可實時查看港鐵的閉路電視畫面,不少人擔心個人資料被侵犯,在未知情G下被警方監視。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回覆本報查詢稱,容許執... 詳情
元朗案零起訴  警:與律政司商控罪
【明報專訊】警方就元朗站襲擊事件拘捕28人,至昨日未有人被控。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表示,正和律政司就個別個案商討控罪及所... 詳情
網民九龍塘站舉牌「毋忘721」  未阻車門
【明報專訊】西鐵元朗站白衣人襲擊事件發生一個月,網民昨再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呼籲到九龍塘站、荔景站及炮台山站堵塞列車。九龍塘站觀塘線月台... 詳情
城大集會促郭位對話  校方:參與者多非師生
【明報專訊】反修例爭議下,數間大學校長已與學生公開對話。有城市大學教職員、學生及校友不滿校長郭位拒絕公開對話,昨午於校內舉行集會,其後將標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