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理大新實驗室 專研城市耕種

[2019.08.2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獲信佳國際集團捐助,共同建立香港首個促進城市耕種的研發平台,成立「信佳城市綠色耕種研究實驗室」。實驗室將由理大食物安全及科技研究中心負責營運,主力研發新一代的城市耕種模式,於小型室內空間培育高品質、安全及健康食用的水果和蔬菜,產品針對本地消費者口味,亦會開拓寵物食物安全及技術方面的研究。

理大實驗室有兩個主要研究方向:探討溫度、養分、燈光等環境因素與水耕栽培蔬菜的生長速度和營養成分的關係;以及系統化檢測及比較水耕與常規種植蔬菜中,有害化學物及食源性病菌的安全風險。

實驗室將建立技術交流平台,推動城市耕種創新技術的知識轉移,提升本地城市綠色耕種產業的市場競爭力,並成為地區資訊交流中心,促進城市耕種發展,並培養健康飲食文化,保障公眾健康。

針對港人需要 會研寵物食安

實驗室由理大食物安全及科技研究中心負責營運,中心行政總監黃家興表示,實驗室的室內水耕種植技術產品開發針對消費者口味,以確保產品適合香港人需要,未來亦會開拓寵物食物安全及技術方面的研究。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將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由60歲增至65歲,外界關注60至64歲人士的福利及就業需要。民建聯昨與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會面,建議在... 詳情
退休空姐告國泰拒派獎金 非現職無份 質疑違「約定俗成」期望
【明報專訊】5名於2017年退休的國泰機艙服務員,不滿公司沒有發放該年年終酬金,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共17.5萬。案件昨日在勞資審裁處開審。申... 詳情
包致金侄女控藏毒 錢禮避嫌 換官再審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於今年初因停牌駕駛,被判囚6周及停牌18個月後,涉於今年5月...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內地漢訛稱自己死亡,從不同機構取得死亡證明,與女下屬及保險經紀合謀詐騙香港大新人壽保險公司(現改稱泰禾人壽)逾500萬元保費... 詳情
紅磡的士撼過路女童 撞飛10呎
【明報專訊】昨午1時許,一輛的士沿紅磡佛光街往何文田方向行駛,至家維h附近撞到一名過路的14歲女童(圖),女童被撞至彈飛10餘呎外,頭及嘴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