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指能製微型核彈頭 日評估提高朝核能力

[2019.08.22] 發表

《讀賣新聞》昨日未引述消息來源報道,日本預計9月中旬交內閣批准和公布的年度防衛報告將提高對朝鮮核武能力的評估,指出平壤似已能製造微型化核彈頭,因此主張朝鮮軍事活動構成「嚴重且逼近的威脅」。

朝鮮早在2015年已聲稱可製造核彈頭,但專家對此頗有質疑。不過2017年一份外泄的美國情報評估指出,朝鮮已發展出可製造足以放進導彈內的核彈頭,理論上有能力發射攜核的洲際巡航導彈,攻擊包括美國本土在內的遠距離目標。跟美軍關係密切的智庫蘭德(Rand Corporation)今年初亦發表報告,指朝鮮可在2020年或之前擁有過百核彈頭,形容其核武和彈道導彈的發展增加其使用這些武器攻擊區內國家的機會,進而加深區內外不穩,影響到美國關鍵利益。

韓國和美國有專家表示,認為朝鮮今年5月試射的導彈,能搭載如500公斤小型化的核彈頭。美國核專家劉易斯(Jeffrey Lewis)分析,朝鮮的KN-23導彈 ,可負500公斤重彈頭飛行達450公里。 這種能力顯示,朝鮮能威脅包括平澤美軍基地等,韓國廣泛領土。

(衛報/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首相女友赴美申簽證被拒
【明報專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日陷入了尷尬的境地,其女友西蒙茲(Carrie Symonds)申請赴美簽證被拒簽。 ... 詳情
默克爾晤約翰遜  暗示脫歐僵局仍有望化解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昨天會晤到訪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時表示,歐洲聯盟與英國仍有可能解決愛爾蘭邊界難題,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混亂局面,似乎暗... 詳情
社交網站Twitter周一(19日)宣布移除936個來自中國的違規帳戶,並公開有關名單,其中包括一名克羅地亞籍學生的個人帳戶,當事人向BBC... 詳情
印尼增兵應對騷亂  強調受控
印尼巴布亞騷亂周三再起,在西巴布亞城鎮法克法克(Fakfak),有千計示威者上街,CNN稱示威者縱火燒市集、辦公大廈及堵塞通往機場的道路,警... 詳情
亞馬遜錄破紀錄林火惹關注
亞馬遜熱帶雨林野火肆虐引發關注。巴西官方衛星監測數據顯示,當地今年林火數目破紀錄近7.3萬宗,較去年同期多了83%。大火煙屑擴散,且令逾2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