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5
    星期日

港鐵禁令高院印鑑 「HIGH」串錯「HIGHT」

[2019.08.25] 發表
港鐵前晚獲批禁制令,但昨日被網民發現蓋印副本的法庭印鑑串錯字,將「HIGH COURT」串錯成「HIGHT COURT」(上圖)。司法機構回應時承認法庭印章排版有誤;港鐵其後在網上展示以正確法庭印章蓋印(下圖)的禁制令副本。

【明報專訊】港鐵前晚獲高等法院批出臨時禁制令,發言人稱會在取得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後展示,張貼在車站;不過,有關蓋印副本被發現法庭印鑑串錯字,將「HIGH COURT」串錯成「HIGHT COURT」。港鐵昨午稱會在取得一份新的蓋章文件後,再到車站張貼。司法機構並無回應為何會使用串錯字的印鑑。

司法機構:正本正確 副本排版有誤

港鐵前晚獲批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故意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絡(重鐵及輕鐵)車站及列車,以及高鐵西九龍總站的正常使用;損壞財產或列車;以及使用任何威脅、辱罵,淫褻或令人反感的語言,或故意干擾車站內任何港鐵人員,執達吏有需要時可尋求警方協助,有效期至周五(30日)。港鐵當時稱,在取得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後會在車站內張貼。

不過,有關蓋印副本被發現有問題,法庭印鑑上的THE SEAL OF THE 「HIGH COURT」串錯成「HIGHT COURT」。港鐵昨日稱,初步理解不影響臨時禁制令的法律效力;至昨午表示,會在取得一份新的蓋章文件後,再到車站張貼。港鐵也在網站上載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記者昨午查閱港鐵網站,有關蓋印副本已被更新,法庭印鑑串法改正。

司法機構回應稱,港鐵獲批的臨時禁制令是法庭於8月23日作出並指示於同日生效,禁制令已於同日起生效,又稱禁制令正本的法庭印章確認正確無誤,而蓋印副本上的法庭印章排版有誤,根據高院司法常務官指示,原告人的法律代表已獲發足夠數量無誤的蓋印副本。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暴力周末重臨 11送院一人眼受擊重傷 觀塘遊行爆3區衝突 搞手義工被捕
【明報專訊】沒有催淚彈的周末無法持續,昨日觀塘遊行再演變成跨區警民衝突,雙方在九龍灣、黃大仙及深水鼮麉洁A示威者向警方掟磚和水樽,現場更有火... 詳情
珒撮z燈柱 鋸底「扯大纜」拉倒
【明報專訊】在港鐵觀塘站關閉下,觀塘遊行起點駿業街遊樂場昨午1時許已擠滿市民,遊行除爭取民間反修例五大訴求,亦關注區內智慧燈柱或作監控用途。...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打擊零售業,昨觀塘遊行前終點附近的MegaBox人流大減。遊行後,除了暴力衝突,德福花園平台更發生警民口角,有人問警員... 詳情
西藏10失聯港生獲釋 未知受查原因
【明報專訊】10名香港學生在西藏旅行期間一度失去聯絡,疑在當地遭公安扣查。港大昨晚確認,8名港大、1名科大和1名城大學生曾按程序接受調查,至... 詳情
設平台建言 與會者促林鄭先回應訴求 狄志遠倡研特赦警民 「無聽到反對」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構建溝通平台,冀與不同階層及政治立場的人對話;她昨日會見多名「有心人」聆聽意見以作籌備,惟多名與會者指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