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5
    星期日

稱中央不會犧牲香港 王振民:背後黑手將付沉重代價

[2019.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昨午在深圳召開座談會,官媒《環球時報》引述中聯辦法律部前部長王振民演辭全文,當中多次談及香港近日反修例風波局勢,王振民稱對「浩劫」背後「黑手」,「祖國絕不會饒過他們,一定會讓他們付出沉重的代價,讓他們得不償失」;同時指中央不會「感情用事」犧牲、放棄香港。

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辦「重溫鄧小平同志關於香港問題的重要講話」專責座談會,與會者逾40人。王振民稱,長時間街頭抗議與繼續「一國兩制」目標南轅北轍,若一國兩制不復存在、香港被牷A「無非中央直接接管香港,在香港實行內地法律和社會主義制度」,對香港所有持份者「是百分百、珝孺坁熒l失,是不可承受之重,只要街頭暴力不立即停止,這個結局是完全可以預見得到」。

徐澤:守護一國兩制「決戰」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稱,近期香港發生損害香港、國家根本利益的「暴力活動」並長時間持續,若任其蔓延會有沉淪危險,形容是守護或珣慾@國兩制的「決戰」。

近日有傳或出動解放軍到港「平亂」,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稱,香港發生「動亂」,「中央當然可以干預」,又稱駐軍亦要防止動亂,並非擺在軍營的「稻草人」。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稱,即使中央「迫不得已」出手平定香港動亂,不表示一國兩制在港結束,而是中央履行對國家、香港的責任,但最好結局是特區自行平息亂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因言被炒 料失港龍工會主席身分 施安娜:無法再為同事出頭最難受
【明報專訊】39歲的施安娜從沒想過轉工,卻在上周三(21日)突然被港龍航空解僱,隨後在鏡頭前訴說公司如何以言入罪、散播白色恐怖,料不到昨凌晨... 詳情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有2000多名空中服務員,施安娜形容大家猶如「屋企人」,但自反修例風波後,「屋企人」分成藍、黃兩邊陣營,互相攻擊,而她在... 詳情
【明報專訊】施安娜前日在記者會上哭訴被「炒」經過時,在家中看直播的港龍空中服務員黃小姐亦流淚了。在白色恐怖籠罩下,她說近來每次飛內地航班均精... 詳情
【明報專訊】職工盟日前發動明日包圍國泰城,爭取撤回解僱、停止白色恐怖、捍衛言論自由。國泰航空人事董事歐永棠(Tom Owen)昨向員工發電郵... 詳情
【明報專訊】有市民發起今日在荃葵青舉行反修例遊行,警方前日發出反對通知書,遊行籌備小組提出上訴,昨與警方就遊行路線達成共識,終獲發不反對通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