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5
    星期日

國人遊美15年來首減少

[2019.08.25] 發表

【明報專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美國升級對華經貿摩擦給美國自身經濟帶來的傷害持續顯現。最新數據顯示,相關負面影響也波及美國旅遊業。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報道,中國已成為美國第三大客源國市場,每人每次旅遊平均花費5800美元,超出其他任何國家。然而不斷升級的經貿摩擦遏制了中國遊客赴美旅遊的勢頭。

料旅收損失逾110億

報道援引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旗下研究公司的最新數據指出,2018年初以來,中國赴美遊客數量就已經開始減少。而隨荈T易緊張態勢的持續,預計到明年,中國赴美遊客數量將減少200萬人,美國旅遊業收入損失將達110億美元。

這家研究公司估算,去年中國遊客大幅下降導致遊客消費支出減少20億美元。今年中國遊客預計還將減少65萬人,又意味38億美元的損失。

儘管這些數字之於美國20萬億美元的經濟總量可能不起眼,但是在經濟放緩的大背景下,對地方經濟來說意義重大,對那些倚仗旅遊業的小企業來說,更為重要。

另據美國官方統計,2018年赴美中國遊客數量比上一年減少6%,15年來首次出現下滑。

對此,美國旅遊業方面的專家認為,遊客數量的減少是肉眼可見的,因而從經濟角度看,政府愈早結束貿易爭端愈好。不過也有不少旅遊從業者對未來抱有信心。

美國旅遊協會董事會主席埃利奧特.弗格森說,儘管經濟風險是真實的,但長期來看,利益和需求仍存在,會全力以赴,期望局勢得以扭轉。

更多中國新聞
國務院:2022年5A景區全面實行門票預約制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周五(23日)舉行政策例行吹風會,提及日前印發文化和旅遊部相關意見文件,稱當局將實施9項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 詳情
汶川山泥傾瀉增至12死
【明報專訊】四川阿壩州汶川縣因暴雨引發山泥傾瀉及洪水,除導致當地建築道路沖毀、民房被淹沒,亦帶來嚴重人命傷亡。據阿壩州應急管理局消息,截至周...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白鹿」吹襲台灣後繼續向大陸福建省沿岸移動。今日(25日)上午7時25分,「白鹿」在福建東山縣再次登陸,交通受到嚴重影響,過...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木里縣今年3月30日森林大火,造成多名民眾和消防員遇難。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檢察院近日通報,當地首例捍嶺^雄烈士榮譽刑事附...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普陀區的速遞員司某不滿被投訴擅自放包裹到自提櫃而非送貨上門,竟當街持刀追斬客戶,致對方輕傷二級。 司某已在周四(22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