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5
    星期日

網民辱罵四川大火消防員 被判囚7個月

[2019.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木里縣今年3月30日森林大火,造成多名民眾和消防員遇難。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檢察院近日通報,當地首例捍嶺^雄烈士榮譽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件,周二(20日)在南平市順昌縣法院開庭審理,黃姓被告涉在網上發表不當言論侮辱消防員,被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並須在國家級媒體上書面公開道歉。

通報稱,原籍順昌縣的黃姓疑犯,在上述大火事故發生後,於4月2日至5日期間多次透過社交網,共10餘個群內發表不當言論,詆毀、侮辱消防員。順昌縣檢察院掌握情況後介入,並引導公安機關展開偵查,於4月29日對黃批准逮捕;檢察院6月21日就黃姓疑犯,涉侮辱英雄烈士名譽案提起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

法院審理後認為,黃公然藐視國家法紀和社會公德,在網上對救火犧牲的消防員及他人,發表帶有侮辱性質的不當言論,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破壞了社會秩序,構成尋釁滋事罪。

院方續稱,黃的行為褻瀆英雄烈士的事[和精神,侵害相關名譽權和榮譽權,在承擔刑事責任的同時,還應依法承擔民事侵權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海普陀區的速遞員司某不滿被投訴擅自放包裹到自提櫃而非送貨上門,竟當街持刀追斬客戶,致對方輕傷二級。 司某已在周四(22日...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鐵路公安局經9個月調查,搗破一個橫跨廣東、廣西、山東,以及雲南四省的販賣嬰幼兒組織,救出8名嬰幼兒,拘捕30名疑犯。該組...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金華4名男子17年前,劫殺一名的士司機。眾人事後潛逃多年,行蹤不明。惟近日浙江及貴州警方收到線報,最終將涉案4人捉拿歸案,並...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首隻複製警犬「昆勛」經訓練後,順利通過考核,於周四(22日)正式加入警隊。「昆勛」是一隻雌性狼青系昆明犬,具有良好「血統」,...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一名李姓女子,上周二與兩歲女兒在屋苑樓下玩耍,被一個從天而降的牛奶樽砸中左手,「當時整個手都腫了」。事後李女找不到肇事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