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8
    星期三

「民主小販」曾任職外交部

[2019.08.28] 發表

楊恆均是湖北省隨州市人,現年54歲。1987年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先後在外交部、海南省政府、香港中資公司任職。1997至2000年,楊恆均旅居澳洲,並於2000年獲得悉尼科技大學博士學位後、2002年入籍澳洲。

輿論環境收緊 轉做「代購小販」

在胡溫時代,楊恆均因網絡寫作在內地漸受關注。雖移民澳洲,楊恆均2010年底出版的《家國天下》中仍自稱「中國公民」。其網絡評論寫作多涉及普世價值,楊也常以「民主小販」自居。中共十八大後內地輿論環境日漸收緊,楊恆均的博客、微博也多次被封殺。

楊恆均隨即由「民主小販」轉為「代購小販」。其間楊恆均頻繁往來於內地、澳洲及美國。

即使做代購,楊仍有在微信群開設「學習班」,聲稱是為了傳遞文明社會的理念;還以「羊群」為名組建微信群組。「羊群」後因不明原因被迫解散。

2014年12月,35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華文媒體社長協同成立了國際新媒體合作組織,楊恆均被任命為主席。楊寫有多本著作,包括「致命三部曲」《致命弱點》、《致命武器》和《致命追殺》,敘述一個中美雙重間諜的故事。不過,他一直避諱過去國安人員的身分。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首間美式大包裝超市Costco開張半日就被上海市民迫爆掃光的新聞,與國務院促進消費的20條措施,在昨日同時向世人傳遞了似乎是互相矛盾的信... 詳情
京軍機組成「70」字樣 疑閱兵綵排
距離十一國慶閱兵還有1個月,昨日北京民眾發現有大批軍機以編隊形式出現在北京上空,部分更排列出「70」的字樣(圖),估計是軍方一次大規模綵排。... 詳情
大陸持續多管齊下向台灣當局施壓,除了本月起停發赴台個人遊簽證,解放軍周二(27日)起於東海舉行軍事演習。這次是在美國批准對台出售F16V戰機... 詳情
工信部:今年50城設逾5萬5G基站
【明報專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韓夏27日在智博會5G智聯未來高峰論壇上透露,按照當前規劃,2019年中國預計將在50個城市建設超過5萬... 詳情
【明報專訊】身兼國務委員的內地公安部長趙克志周一(26日)在廣東調研,訪問廣州公安基層派出所和廣東省公安廳指揮中心,其間要求廣東公安要防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