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6建制議員表明:再推修例不會支持 自由黨經民聯料黨友一致 政府應不夠票通過
非警員被「起底」急增 「爆眼女」全家遭殃
獸醫界集會 抗議催淚煙傷害動物
林鄭評分穿30 給零分者多高學歷
涉圍警署被捕 海關見習督察停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庇理羅士關注組:校方稱召家長接走罷課學生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蔓延至新學年,學界發動下周罷課。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逃犯條例關注組公開學校通告,顯示該校不贊成罷課,關注組稱若有同學堅持罷課,校方會聯絡家長接走學生。至於有份籌備罷課的「香港學生罷課聯盟」因應近日多次有遊行申請人遇襲或被捕,決定取消9月1日在添馬公園的中學生罷課集會,稱不想中學生人身安全受威脅。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逃犯條例關注組昨在Instagram發文表示,校方在開會時表明反對學生罷課,亦不批准關注組在9月6日舉行的校內罷課及於開學日設連儂牆;校方亦不接受以罷課為由請假,若有學生堅持校內罷課,校方將聯絡家長接走學生。

文中提到,校方表示學生不能違反校服服飾規定佩戴白絲帶。關注組稱會繼續為同學爭取在校內表達意見的自由。本報昨晚未能與該校聯絡。

安全理由 明罷課集會取消

另外,「香港學生罷課聯盟」召集人何同學稱,鑑於近日有多個遊行申請人遇襲或被捕,9月1日的添馬公園中學生罷課集會將取消,因不希望中學生人身安全受威脅。何同學說聯盟已得悉逾230間中學成立罷課關注組,其中130間有學生落實罷課;聯盟呼籲學生於開學周連續罷課一周,其後會以網上問卷統計實際罷課人數及檢討形式再決定升級行動。

有份組織「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的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於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稱,料近200中學約9000名學生罷課。平台將於9月2日在愛丁堡廣場集會,對於有市民於同日發起堵路等,鄭說平台呼籲以和平方式罷課,冀集會能容納最多學生。

眾志料200中學9000人罷課

此外,高教公民、進步教師同盟、社工復興運動、法政匯思及杏林覺醒等團體發聯署聲明,呼籲政府及辦學團體尊重罷課權利,又促前線教學人員寬容處理罷課,並盡力協助他們完成課業要求。聲明稱各團體會提供專業支援。進步教師同盟成員陳智聰說有成員會在集會主持公民講堂,社工復興運動成員劉家棟則稱集會有社工提供情緒輔導。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行李貼「五大訴求」標語 機場拒放行 撕走方准過 機管局:禁擅貼宣傳 工盟:前所未聞
劉鬖J:警要求照紫外燈 查有否智慧燈柱熒光料
港超開鑼戰 50人掩右眼默站
荃灣警官囑勿稱示威者「禲v
庇理羅士關注組:校方稱召家長接走罷課學生
罷工集會遭警反對 發起人:罷工繼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