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市民因不滿警方在民居施放催淚彈禍及動物,昨晚發起集會為動物發聲。因中環遮打花園不准狗進入,有人帶上雪橇犬毛公仔,並為它戴上「豬嘴」口罩,寓意不能接受狗吸入催淚煙。(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涉圍警署被捕 海關見習督察停職
港鐵禁制令延長 內容收窄
涉連儂牆打人 中年漢申減報到遭官斥
7月旅客跌4.8% 內地客少24萬
3煞警署附近伏擊 休班警中4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獸醫界集會 抗議催淚煙傷害動物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下,警方多次在住宅區發射催淚彈,有不少寵物主人反映小動物受傷害。昨晚有人在遮打花園發起「香港動物醫護界向催淚彈說不」集會,有出席者指曾有狗因受催淚煙影響,需入氧氣箱數天。集會召集人之一、獸醫Grace質問:「全球有多少個地方,小動物是會被催淚煙所影響?」

元朗有狗需入氧氣箱數天

另一集會召集人陳慧敏說,昨晚約有250人集會;警方稱達200人。集會一度請出席者以手機亮燈,象徵希望,陳慧敏說:「寧做太平犬,莫做亂世人,那麼亂世狗呢?」灣仔居民吳氏夫婦昨晚帶玩具貴婦狗「拖肥」來集會,吳太說拖肥沒受影響,但其住在元朗的同胎哥哥,在「光復元朗」當天受催淚煙影響,需求診及住了氧氣箱數天,其主人憂心不已。

訓練員:警犬嗅覺靈敏更難受

集會亦談及警犬。犬隻訓練員朱sir在台上說看過兩三條片,都是在放「催淚彈放題」時拍攝,片中警犬什麼裝備都沒有,被「full gear(全副裝備)」的警察拖住,「警犬嗅覺厲害過你好多倍,一定好難受」。他又說,在一段攝放黃大仙的影片中,看見一隻洛威拿警犬被拖住時兩腳長期離地,「見唔到領犬員可控制到隻狗」。中國(香港)獸醫學會會長蕭嘉和說警員曾大叫「我控制唔到佢(警犬)謘v,認為荒謬絕倫,「控制唔到,你點解要帶(牠)出來?」

大會其後朗讀宣言,要求警方停帶警犬處理示威、不應在發射催淚彈範圍出動警犬,並停在民居發射催淚彈或其他有害物質,以保障家居寵物、流浪犬及市民安全。獸醫Grace稱,寵物受催淚彈影響時,主人應先確保自己,戴上手套,以生理鹽水從內到外清洗寵物受影響部位。她說就催淚彈對動物影響的研究少之又少,因這些事甚少在世上其他地方發生。她又稱,動物毛髮令催淚煙物質難被}走,若有更嚴重情G,務必找獸醫求診。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6建制議員表明:再推修例不會支持 自由黨經民聯料黨友一致 政府應不夠票通過
非警員被「起底」急增 「爆眼女」全家遭殃
獸醫界集會 抗議催淚煙傷害動物
林鄭評分穿30 給零分者多高學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