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3煞警署附近伏擊 休班警中4刀
外遊未歸找替身求診 公院護士認呃病假紙
醫生認存漏洞:難強制出示身分證
疑妻出牆 被叫去死 建築工割妻頸囚28月
還押者稱遭懲教毆打 肋骨骨折4日始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禁制令延長 內容收窄

【明報專訊】港鐵上周五向法庭取得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絡,期限原定昨屆滿,高等法院昨批准港鐵申請延長相關禁制令,至另有審訊或法庭命令為止,又將原禁制「使用任何威脅性、辱罵性、淫褻或冒犯性言論」,收窄至只禁制使用威脅性言論等。

法庭昨處理港鐵申請前,英籍市民Simon Patrick Michael Durrant申請以乘客身分加入聆訊,質疑港鐵聲稱為保障乘客和職員的安全而申請禁制令,卻未曾就7.21白衣人元朗站襲擊市民及警方在站內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的事件作跟進或申請相關禁制令。法官林雲浩最終以乘客身分不足以加入聆訊為由拒絕申請。

代表港鐵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表示,網上仍有人鼓勵堵塞機場快線及港鐵,故法庭需向大眾發出強烈信息,即相關行為與集會自由無關,更屬犯法和違背法庭命令。

官:倘不發禁令 干擾或加劇

林官在判辭指出,列車服務遭不可估量的破壞,港鐵職員亦需免受傷害和恐嚇,若不發禁制令,相關干擾將繼續,甚至加劇。林官又稱,禁制令規限的行為本身已受《港鐵附例》規管,對言論和集會自由的影響亦合乎比例,禁制令適用於所有人,「不論他的衣服顏色如何」。

林官亦將原本禁制令內容略作修改,包括將原禁制在任何列車或車站對其他乘客作出「構成滋擾或煩擾的行為」,刪去「滋擾」一詞;原禁制「使用任何威脅性、辱罵性、淫褻或冒犯性言論」,收窄至只禁制使用威脅性言論;以及原禁制「鬧事、行為不檢、行為不雅或作出使人反感的行為」,收窄至「鬧事或行為不檢的行為」。

【案件編號:HCA1551/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涉圍警署被捕 海關見習督察停職
港鐵禁制令延長 內容收窄
涉連儂牆打人 中年漢申減報到遭官斥
7月旅客跌4.8% 內地客少24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