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3煞警署附近伏擊 休班警中4刀
外遊未歸找替身求診 公院護士認呃病假紙
醫生認存漏洞:難強制出示身分證
疑妻出牆 被叫去死 建築工割妻頸囚28月
還押者稱遭懲教毆打 肋骨骨折4日始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月旅客跌4.8% 內地客少24萬

【明報專訊】旅發局昨公布7月訪港旅客統計,整體旅客人次按年跌4.8%至520萬;其中內地客按年少24萬人次,兩項數字均是今年首次錄得跌幅。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出,很多內地旅行社因香港局勢不敢開團,由每日200至300團來港,減至最少每日只有四五十團,料8月、9月跌幅將進一步擴大。

姚思榮料8月9月更差

不過來自澳門的旅客升32.6%,由約9萬增至約12萬人次,其中不過夜澳門客更升53.4%。姚思榮解釋,澳門客增幅與港珠澳大橋有關,較便利及令旅遊成本下降。

姚續稱,本港上半年旅客按年增13.9%,而7月數字轉升為跌明顯與示威衝突有關。姚思榮說,7月起大批已辦好簽證的交流團、遊學團因擔心香港局勢而取消;很多內地旅行社亦因應香港局勢不敢開團,由今年4至5月每日有200至300內地團來港,現每日最少僅40至50團,高峰時亦只有80至90團。

姚思榮說,早前機場衝突已在內地發酵,影響來港信心,以目前情G推算,本港8月旅客數字跌幅將擴大,料按年跌逾四成,加上早前預訂旅行團已「差不多消化完」,估計9月情G可能更差。

旅發局最新數字顯示,7月來港旅客約520萬人次,按年跌4.8%,當中416萬人次為內地旅客,較去年同期下跌5.5%,非內地旅客則跌2.1%。3項數字均是今年首次錄得跌幅。旅發局表示,旅客下跌主要集中於7月下半月,初步數據顯示,8月份上半月訪港旅客數字下跌約三成;業界亦表示,9及10月的預訂來港數字繼續下調。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涉圍警署被捕 海關見習督察停職
港鐵禁制令延長 內容收窄
涉連儂牆打人 中年漢申減報到遭官斥
7月旅客跌4.8% 內地客少24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