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5
    星期四

移民75%來自非洲

[2019.09.05] 發表

2011年南非人口普查顯示,全國5200萬人口中,有220萬是移民,當中75%來自非洲大陸。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UNDESA)人口部門的調查指南非移民人口在2010年至2017年之間升了一倍,但有專家質疑數字誇大。根據2016年南非統計局報告,外國出生人口人數最多依次是是津巴布韋(574,047人)、莫桑比克(293,405人)、萊索托、馬拉維、英國。至於因今次排外騷亂跟南非鬧外交風波的尼日利亞則有30,314人。

南非是非洲華人人口較多的國家,有部分已是第四代,祖先來自荷屬東印度公司的奴隸,種族隔離時代被定義為有色人種。2012年華人人口估計有約35萬至50萬,多數住在約翰內斯堡、比勒陀利亞和德班等大城市。(明報資料室)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颶風「多利安」(Dorian)將於當地星期五接近美國東岸,會帶來「危及生命」的風暴潮,預料多個地方會出現水浸,當局要求... 詳情
颶風「多利安」有兩個特點,一是它風力驚人,是大西洋自1951年有紀錄以來第二強的風暴,二是它的路徑走向飄忽難預測,甚至在巴哈馬上空近乎停滯不... 詳情
美防長授權撥36億建美墨圍牆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周二通知國會,已授權將36億美元軍事建設資金撥款興建美墨圍牆。他在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信件中表... 詳情
伊朗威脅進一步中止履行核協議
【明報專訊】伊朗總統魯哈尼宣布,將實施第三階段中止履行核問題協議的措施。美國財政部隨即向一個由伊朗革命衛隊營運的運油網絡實施制裁,包括將網絡... 詳情
新西蘭棄居屋「10年建10萬間」目標
新西蘭政府周三(4日)宣布放棄去年訂立的「10年內建屋10萬間」目標,形容該目標「過於進取」,又修訂部分涉及房屋的政策,以更切合置業者需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