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何君堯(右)發起的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昨開記者會,稱發現9間學校或參與罷課,並點名批評其中6校「較嚴重」。有被點名學校譴責其言論抹黑。左為關注組另一成員梁美芬。(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家人獲准覆核 入兒童院少年可回家 感謝法官還自由 姊:這幾天好長
警不反對釋放 張超雄批自相矛盾
黎智英大宅遭擲汽油彈
控禁錮非法集結 環時記者案第4人提堂
涉IT界賄選種票 的總7人被控 虛報240人學歷資格加入IEEE 親友收錢成選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何君堯點名批6校罷課 兆基書院轟抹黑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延伸至校園,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反罷課關注組,本周起派員「監察」全港逾百所中學有否罷課[象,如校內出現反修例宣傳品、學生穿黑衫及叫口號等。何君堯昨開記招,稱發現9間學校或參與罷課,並點名批評其中6間「較嚴重」的學校,形容「罷課等同違法」,促教育局追查。有被點名的中學發聲明,強烈譴責何君堯的言論是抹黑,並批評關注組到訪「嚴重干擾學校正常運作」。

教局:校本處理 教協:收騷擾投訴

教育局回覆稱,反對罷課的立場清晰明確,並發出指引給學校,同意在反對罷課大原則下,由各校按校本情G作專業處理。發言人呼籲各界,不要影響學校運作,讓學生可在安全、平和及有秩序的環境下學習。教協則譴責關注組騷擾學校,稱一直收到有學校投訴關注組的行動「令人非常困擾」,教協要求教育局保護學校。

兩日「監察」百校 何:報告交教局

「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獲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派義工,周一起連續兩日到101間中學「監察」。何君堯稱,調查發現9所學校符合「參與罷課[象」,如學校現黑衣人、政治標語及學生叫口號等,其中6校「較嚴重」,關注組會把拍攝到的照片或錄像撰寫觀察報告,並交教育局。

兆基書院:不知名者徘徊 干擾運作

關注組另一成員、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稱,大部分中學生未成年,學校須對學生行為負責,若校方涉嫌疏忽照顧和教導,已可構成法律責任。她說,即使學生有家長信許可,「罷課都不能成請假理由」,批評教育局未對罷課訂立具阻嚇和懲罰性指引。

本報昨向6間被點名中學查詢,獲其中兩校回覆,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強烈譴責何君堯言論抹黑,稱連日有不知名者在校附近徘徊,查問上課情G,威脅學校教師及學生人身安全,促關注組停止無理行為。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發言人說,一切開學安排及課堂事宜均按教局指引及原有規劃進行,學校運作如常,校內僅小部分同學獲家長同意不參加學校活動。其餘被點名的學校包括英華書院、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陳瑞祺(喇沙)書院及喇沙書院。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監警新邀國際專家 捲加國「通警」醜聞 與警密斟後推翻結果 法庭批珓H令重查
任安大略督查10年 茪O檢討裸搜
認監警召證人「或有障礙」 余黎青萍:平息後可考慮獨立調查
被問不委泛民入監警 林鄭:應找中立者
抗議8.31 市民連續多晚圍旺角警署
何君堯點名批6校罷課 兆基書院轟抹黑
美議長英外相歡迎撤修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