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卑詩明年房銷料反彈逾1成
卑詩地產協會預測新屋動工減近2成

[2019.09.06] 發表
BCREA報告預測卑詩樓市成交量明年會反彈10.6%至82,710宗。(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周四公布最近一期樓房預測報告,預計今年本省全年的成交量只有7.5萬宗,比去年少近5%。大溫平均價今年料跌至99萬元,明年望可回升至101萬元。

BCREA該份第三季更新的報告預測,卑詩經中央放盤系統(MLS)的住宅成交量,今年只有約7.5萬宗,比2018年的78,505宗少4.7%。

報告指本省在夏季錄得明顯回升,那是得到強勁就業增長和按揭率下調的支持。卑詩地產協會副首席經濟師奧格蒙森(Brendon Ogmundson)說:「卑詩市場經歷接近一年半由政策引致的下滑後,現有復蘇的徵兆,我們預期復蘇會持續至明年,房屋成交量會正常化至長期平均值。」

所指的政策包括聯邦B20按揭壓力測試和本省其他遏市措施。

報告預測明年成交量會反彈10.6%至82,710宗,但仍較十年平均85,800宗為低。今年的成交總額會較去年少6.9%,約520億元;明年回升14.2%至594億元。

報告續指,卑詩今年經濟增長會是連續第二年減慢,由政策所引致的樓市活躍度減低、全球貿易環境具挑戰性和消費者謹慎花錢,這些會使本省的實際GDP增長減少至約2.2%。報告預計,當液化天然氣(LNG)多個項目開始有開銷,而按揭條件收緊所帶來的影響亦將漸退,料明年的經濟增長會改善至2.5%。分析料今年及明年的失業率為4.5%和4.3%,均較2018年的4.7%略低。

不過,分析員提醒,基於美國的不確定經濟展望,是次預測仍存在下行風險。

分析提到,為了避開今年下半年料會遇到的發展成本上漲,大溫地區部分建築活動趕緊在上年進行,使上半年的新屋動工量較預期多。報告估計2019年新屋動工總量上升0.6%至4.11萬間,多戶房屋單位佔3.22萬,獨立屋只佔8900間。

協會預測明年新屋動工會少18.5%,其中多戶房屋料減少22.4%。

報告指,房屋成交量復蘇使二手樓積存速度減慢下來,但放盤量仍較2012年出現的高峰較少,全省而言,會使市況主要屬平衡,樓價會有少許上升的壓力。

分析預計卑詩2019年MLS平均價會按年跌2.3%至69.55萬元,但2020年會升3.2%至71.8萬元。報告料大溫地區的MLS平均價會按年跌5.6%至99萬元,明年回升2%至101萬元。菲沙河谷今年平均價料跌4.2%至71.6萬元,明年升1.5%至72.7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大廈消防水喉接口 遭盜割達60宗
【明報專訊】溫哥華近期發生超過60宗高樓大廈的消防水喉接駁口被切割盜取的案件;嚴重影響到消防局的救火能力。市警及消防局聯手呼籲各大廈的管理方... 詳情
連爆9宗騙長者財物  北溫警發圖緝白漢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昨日發出警告,指有一名白人男子,透過花言巧語讓一些長者放下戒心,進而入屋竊取財物。警方指,自7月中旬至周三(4日)晚...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向廉價房屋委員會(Affordable Housing Committee)建... 詳情
機場內未能展示乘客權利 4家航空公司首罰4.5萬元
【明報專訊】加航、西捷航空(WestJet)、Air Transat和Porter Airlines這4家航空公司,因未能在加拿大各個機場內... 詳情
豐田零件缺貨礙維修 消費者維權組織促賠償
【明報專訊】針對加拿大豐田車廠面臨汽車零件嚴重缺貨的問題,導致一些顧客苦苦等待了超過2個月仍未獲得汽車維修。 一個全國性的消費者維權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