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美中定10月繼續貿易會談 科技股領漲 道指躍升370點
經濟數據理想提振大市 聯儲局料月中減息0.25厘

[2019.09.06] 發表
有「小非農」之稱的美國ADP私人市場職位8月增幅大大高於預期。

【明報專訊】美中同意下月在華盛頓商討貿易事宜,華爾街股市繼續前日上揚之勢。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372.68點或1.4%,收26,728.15點。標普500升1.3%,收2,976點,其中技術板漲2.1%,標普500距收市紀錄僅差1.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升1.75%,收市報8,116.83點。

半導體股報升,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SMH)升3%, Advanced Micro Devices升1.8%,On Semiconductor漲2.6%。銀行股亦上揚,其中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花旗(Citigroup)均升逾2%﹔被視為貿易晴雨表的Caterpillar和波音(Boeing)分別升3.3%和1%。

中國商務部周四發布聲明稱,中方首席貿易談判代表劉鶴已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對話,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昨公布的數據理想,也對大市起了提振作用。有「小非農」之稱的美國ADP私人市場職位,在8月增加19.5萬,遠高於分析師預期。此外,美國上月服務業活動增長加快。8月ISM非製造業指數升至56.4,高於分析師預期。

《華爾街日報》綜合近期聯儲局官員的講話,判斷聯儲局最有可能在本月中的議息會議宣布減息0.25厘,大幅減息半厘並未得到聯儲局的主流支持。聯儲局第三把交椅、紐約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國經濟良好,但並非沒有風險和不確定因素,聯儲局的責任是在複雜的形勢下,保持經濟增長和穩健。

利率期貨數據顯示,本月減息0.25厘似乎是板上釘釘。

更多加國經濟
WeWork IPO 估值傳減半 年初融資估值470億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稱,現名為The We Company的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正大幅調低估值目標,並且不會在下周公開上市。 ... 詳情
加央行讚本國經濟彈性 10月降息機率跌至38%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副行長史金柏(Lawrence Schembri,圖)周四稱,加拿大經濟對負面衝擊顯示出「一種受歡迎程度的彈性」,儘管...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瑜伽服裝公司Lululemon Athletica Inc.表示其第二季度收入比去年增長22%,超出分析師預期。Lulu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