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索羅斯促美續對中國強硬 勿鬆綁華為

[2019.09.12] 發表
華為昨在世界電訊展上發布《5G應用立場白皮書》,呼籲全球行業組織和監管機構制定統一標準,為5G商用部署和應用提供良好的資源保障與商業環境。(新華社)

【明報專訊】華為周二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電訊展上發布《5G應用立場白皮書》,除展望5G在多個領域的應用場景外,更呼籲制訂全球統一標準,以推動5G高效、快速商用。

美國「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同日在美國報章撰文讚賞美國對華為禁令,但擔心美國總統特朗普將鬆綁華為,以換取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華為籲建5G全球標準 加快商用

新華社報道,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發布該白皮書時指出,5G技術將賦能千行百業,提升社會效率,制定全球統一標準將驅動5G快速商用。

另邊廂,索羅斯周二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罕有讚賞特朗普政府對中國採取的強硬政策,包括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但他又表示,擔心特朗普會因急於在大選前與北京達成協議,在華為議題上向北京讓步,將華為移出實體清單。

索羅斯在評論中指出,中國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方面是「危險對手」,但在5G市場的競爭力方面,則因華為對美國公司的依賴而受阻礙,「只要將華為留在實體名單上,就能使其缺少關鍵技術從而削弱其實力」。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上海證券報》不完全統計顯示,近半個月,多地紛紛集中開工一批重大項目,多關於產業和基建。粗略統計,貴州、四川、河北、山東、河南... 詳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接見候任澳門特首賀一誠表示,澳門回歸20年來的成就,「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澳門特色的『... 詳情
台首披露兩階段護島戰術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昨日公布兩年一度的《國防報告書》,軍事戰略延續台灣總統蔡英文任內首份報告的「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但首次公布示意圖,顯... 詳情
華僑持出入境證件10月起與內地民眾享同等便利
【明報專訊】中共國家移民管理局昨天召開推動出入境證件便利化應用部際聯席會議,該局制定了《出入境證件身分認證管理辦法(試行)》,港澳民眾與華僑...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應急管理局11日晚間發布最新通告,要求9月20日起至10月7日,全市原則上停止散裝油銷售和自助加油。同時,危險化學品生產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