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貿戰漣漪 中國首向阿根廷進口豆粕

[2019.09.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國相關企業已暫停新的美國農產品採購,但由於需求不變,只能轉向其他國家進口。阿根廷周二(10日)宣布,中國將首次從該國進口飼料豆粕(提取豆油後的殘渣)。這份協議將全球豆粕最大出口國與最大消費國連接起來。

路透社報道,在雙方周三(11日)簽署協議前,中國官員上月曾考察阿根廷的豆粕工廠。多年來阿根廷一直試圖進入中國市場,前者預計今年總共向全球出口2600萬噸豆粕及850萬噸生大豆,中國龐大的養豬業需要飼料豆粕,但一直未向阿根廷開放市場。

市場消息人士稱,貿易戰助阿根廷一臂之力,促使中國擴大豆粕進口選擇。

阿根廷植物油行業商會和穀物出口商會會長伊迪戈拉斯(Gustavo Idigoras)表示「這是一項歷史性協議」,但仍需種植授權和登記這兩個過程,預計需時數月,未能馬上付運。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上海證券報》不完全統計顯示,近半個月,多地紛紛集中開工一批重大項目,多關於產業和基建。粗略統計,貴州、四川、河北、山東、河南... 詳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接見候任澳門特首賀一誠表示,澳門回歸20年來的成就,「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澳門特色的『... 詳情
台首披露兩階段護島戰術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昨日公布兩年一度的《國防報告書》,軍事戰略延續台灣總統蔡英文任內首份報告的「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但首次公布示意圖,顯... 詳情
華僑持出入境證件10月起與內地民眾享同等便利
【明報專訊】中共國家移民管理局昨天召開推動出入境證件便利化應用部際聯席會議,該局制定了《出入境證件身分認證管理辦法(試行)》,港澳民眾與華僑...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應急管理局11日晚間發布最新通告,要求9月20日起至10月7日,全市原則上停止散裝油銷售和自助加油。同時,危險化學品生產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