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3
    星期五

煙花遊船公司:暫1人預訂 十一黃金周訂房率一成多

[2019.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有消息稱政府計劃取消今年10月1日煙花匯演,本報記者昨日以客人身分向開辦觀光船的公司查詢十一「煙花團」票務,對方表示暫時只得一人預訂。旅遊界表示,十一黃金周酒店入住率慘淡,即使有「煙花房」,客人亦會考慮當日交通而抱觀望態度。

本報記者以客人身分查詢觀光帆船公司國慶煙花維港遊的票務,對方說暫時只有1人預訂,而去年同樣時間已一早訂滿。對方建議客人考慮清楚才預訂,因為「公眾假期都多事」,如政府宣布取消煙花匯演,將向客人安排退款。

另外,本報以客人身分向香港洲際酒店查詢國慶當日餐廳套餐價格,酒店稱要視乎政府會否如常舉行煙花匯演,才能公布當晚訂座的價格。酒店表示已有數人訂座,但未有收取訂金,如政府決定取消煙花匯演,客人取消訂座時不會有任何罰款。

旅議會:內地團跌九成 未聞停辦煙花團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據他了解,今年十一黃金周的酒店訂房率暫時只有一成多,亦有酒店預訂不足一成,而去年同期已錄得五成訂房,房價亦比去年跌五至六成。他認為旅客現時持觀望態度,「即使有『煙花房』,都要考慮當日交通才決定訂不訂」。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9月首10日的內地團數量比去年同期大跌九成,每日15團;她相信取消煙花匯演並非影響入境旅行團數量下跌的主因,她亦未有聽過有旅行社減少或停止營辦「煙花團」。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消防:警兩稱太子站無傷者擋救護 19救護入站共花1小時 「救援角度上唔係咁好」
【明報專訊】警方8.31在太子站行動惹「打死人」質疑,曾與警方一起開記者會解說的消防處,昨再開記者會解畫,重申當晚沒見死亡個案,「消防處對香...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及消防處連番解釋,仍未能釋除公眾對8.31太子站警察「打死人」的疑慮。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昨在記者會代表消防處重申,消防... 詳情
遭白衣人藤條襲擊 港大學生會長辭職離港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法學士(LLB)四年級生黃程鋒(圖)稱,上月30日被不明男子以藤條襲擊,感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受威脅,迫... 詳情
事主回覆期限內 醫療紀錄已交警方 律政司:早取報告 爆眼女子覆核太遲
【明報專訊】在8.11反修例示威中被射爆眼的女子,早前遭警方透過法庭手令向醫管局取得其醫療報告,她以「K」的匿名身分於周二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早前被4名休班警搜出未裝有電池的激光筆,方稱是「觀星筆」,警方則指他藏有「雷射槍」,並以管有攻擊性武器拘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