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3
    星期五

揮國旗遇上反修例 IFC爆爭執

[2019.09.13] 發表
中環IFC中庭昨日有人聚集唱國歌,同時間有大批反修例市民到場,他們舉起五指,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圖)。(鄧宗弘攝)
近千人昨晚聚集中環IFC,人潮站滿商場1至3樓近中庭位置。他們亮起手機燈,同聲高唱《願榮光歸香港》。(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市民連續多晚於不同社區聚集,高歌《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昨午則有大批人到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唱國歌,其間有反修例者「踩場」,雙方一度對罵及推撞,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亦在場指罵反修例者「港獨」;雙方最終和平散去。昨晚《願榮光歸香港》繼續響遍多區商場,並有多種樂器為大合唱伴奏。

由網民編寫的《願榮光歸香港》連續多晚響遍多個社區,歌詞中提及「要光復,這香港……為正義,時代革命」。另一邊廂,逾百人昨日中午響應號召到IFC,手持國旗唱國歌及《歌唱祖國》,並在中庭掛起巨型國旗,同時間中庭部分商店落閘。

馮煒光現身遭罵「出賣港人」

其後有反修例者到場高叫口號,雙方互相指罵及推撞,情G一度混亂。馮煒光亦在場,指摘反修例者是「港獨」,反修例者則批評他「出賣港人」,要由保安調停,雙方最終散去。晚上再有近千人聚集IFC唱《願榮光歸香港》。

另外,昨晚多區有人潮迫滿商場唱歌,包括元朗、觀塘、深水鶠B柴灣等。各種樂器傾巢而出,在深水鶡銴E龍中心,多人輪流以笛子、口琴及結他演奏《願榮光歸香港》。在元朗西鐵站,一度有手持國旗、身穿白衣的人現身,與在場者口角,擾攘約半小時後持國旗者離開。

商場唱歌爆爭執 教師遇襲

前晚有人在淘大商場唱歌時,一名男子與在場者爭執後受傷,教聯會昨發聲明,稱有教師當晚受襲及遭「起底」凌辱,對此予以譴責;聲明又促警方將施襲者緝拿歸案。

東華三院確認該男子是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的教師,惟有關事件發生在校外及公餘時間,屬個人事件;警方正了解事件,學校不會評論。教育局表示,有關學校已ㄟ呇M機處理小組;局方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提供支援。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消防:警兩稱太子站無傷者擋救護 19救護入站共花1小時 「救援角度上唔係咁好」
【明報專訊】警方8.31在太子站行動惹「打死人」質疑,曾與警方一起開記者會解說的消防處,昨再開記者會解畫,重申當晚沒見死亡個案,「消防處對香...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及消防處連番解釋,仍未能釋除公眾對8.31太子站警察「打死人」的疑慮。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昨在記者會代表消防處重申,消防... 詳情
遭白衣人藤條襲擊 港大學生會長辭職離港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法學士(LLB)四年級生黃程鋒(圖)稱,上月30日被不明男子以藤條襲擊,感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受威脅,迫... 詳情
事主回覆期限內 醫療紀錄已交警方 律政司:早取報告 爆眼女子覆核太遲
【明報專訊】在8.11反修例示威中被射爆眼的女子,早前遭警方透過法庭手令向醫管局取得其醫療報告,她以「K」的匿名身分於周二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早前被4名休班警搜出未裝有電池的激光筆,方稱是「觀星筆」,警方則指他藏有「雷射槍」,並以管有攻擊性武器拘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