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健康一日談 腦退化講座爆滿
各醫學領域議題及攤位助釋疑

[2019.09.16] 發表
康安禮(右4)、周行勵(右2)、陳葦蓁(右3)、侯邁豪(左6)、中僑行政總裁周潘坤玲(左8)和加華醫學會、加華牙醫學會、卑詩大學(UBC)「安康」健康網絡(iCON),以及贊助商的代表出席「健康一日談」的開幕儀式。(李安迪攝)
測量骨質密度的攤位,是最多人輪候檢查的攤位之一。(李安迪攝)
有約200人參與者到場聽由黃耀明醫生主持,有關腦部健康的粵語講座。(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健康一日談2019」昨日於本那比Bonsor Recreation Complex舉行,該活動設有多個免費體檢攤位及以國粵雙語進行的多場醫學講座,吸引過千名民眾參與。其中由黃耀明醫生主持的腦部健康講座吸引200人參加,顯示社區對腦部健康問題及腦退化問題的關注程度。

針對參加者問到,經常短暫失憶是否與腦退化有關,黃耀明答覆指出,這種情況並不一定就是腦退化的跡象,並強調記憶力其實多少會受情緒和精神狀態影響。

「健康一日談」活動是由由中僑互助會、加華醫學會和加華牙醫學會共同主辦。多位特別嘉賓,包括省市兩級政府和贊助商的代表,也有出席活動。

活動的開幕儀式設在11點半。出席活動開幕儀式的嘉賓包括卑詩省議員康安禮、周行勵(Raj Chouhan)、陳葦蓁和本那比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以及贊助商代表。

開幕儀式期間,各個主辦單位和贊助商的代表分別在接過感謝函後致辭,隨後還有現場抽獎活動。

主辦單位亦在免費體檢和健康諮詢的攤位。其中SaveOnFoods和PriceSmartFoods的測量骨質密度的攤位,是最多人輪候檢查的攤位之一。

在攤位輪候的朱姓夫妻表示,他們已經連續5年參與「健康一日談」的活動,而且還是從高貴林,轉四次公交來出席活動。他們認為活動對他們的生活和健康有幫助,不但可以透過講座得到資訊,還可以認識不同領域的醫學專家,有助他們解決在保養和求醫的疑難。

更多社區消息
「再回流」港移民家庭先租後買 大溫租屋市場緊張
【明報專訊】踏入9月中旬大溫樓市仍充滿觀望氣氛,已有一些買家心存觀望決定先租再等候時機,現在更有經紀發現,有不少「再回流」的香港移民... 詳情
港移居溫哥華22年 歐偉長蛻變畫展
【明報專訊】中國書畫家歐偉長的回顧展「蛻變」將於9月27日至10月9日在本那比麗晶廣場的中信中心舉行,該次畫展展示他這22年間受環境影響的一... 詳情
素里行人疑穿越高速公路被撞死
【明報專訊】素里周六晚10時34分在152街(152 St.)近10號高速公路附近,發生行人被車撞死的意外。有指被撞死的行人當時正在穿越高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