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西班牙隔13年再奪世界盃
大勝阿根廷 盧比奧膺最有價值球員

[2019.09.16] 發表
西班牙隊(圖)自2006年後終再登頂,在北京高舉男籃世界盃獎牌。(路透社)

西班牙男籃苦等13年,昨於北京上演的籃球世界盃決賽,以95:75大勝阿根廷捧盃。效力NBA鳳凰城太陽的後衛盧比奧昨仗取下20分,賽後更從籃壇名宿高比拜仁手上,取過個人首項最有價值球員頭銜。

28歲的西班牙後衛盧比奧,昨日全場貢獻20分、7個籃板和3次助攻,其中20分為全隊最高。替補登場的後衛尤伊拿到15分,兩位34歲的老將馬克加素爾和費南迪斯分別拿到14分和11分,費南迪斯還抓到了全場最高的10個籃板。本場比賽西班牙體現出了很好的整體性,全隊多人得分上雙,全隊助攻也多達20次。

由於雙方大部分球員在西班牙聯賽效力,因此阿根廷與西班牙之間十分熟悉,阿根廷此前在多支強隊身上十分見效的侵略性防守結合快速進攻的打法完全被西班牙遏制。

對決賽場地五棵松體育館,西班牙並不陌生。2008年奧運會上,西班牙就在這塊場地上獲得了銀牌。

上半場,西班牙在攻防兩端對阿根廷實現全面壓制,進攻上西班牙利用自身的身高優勢和精準的三分球一直壓制對手;防守端,西班牙在籃板球上大幅度領先。以外線命中率高#稱的阿根廷三分球僅有13投3中,還出現了多達9次的失誤。阿根廷標誌性的高效傳切也被西班牙的防守遏制,半場助攻數據方面,西班牙也以12:6領先。西班牙帶#43:31的優勢進入中場休息。

第三節開始後,阿根廷的進攻並未有任何好轉,西班牙則穩紮穩打,一度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第四節,阿根廷打出了更具侵略性的防守,但西班牙在進攻端表現穩定。阿根廷一度將分差迫近至12分,但西班牙總能在關鍵時刻完成得分,盧比奧命中一記三分球後,西班牙在距離比賽結束不到3分鐘時將分差再度拉開到20分以上,比賽懸念就此終結。

阿根廷昨仗進攻啞火,兩大主力得分手坎帕佐和史高拉加在一起21投3中,內線悍將戴克為阿根廷得到全場最高的24分。

決賽結束後,組委會公布了本屆賽事的最佳陣容5人名單,分別是塞爾維亞的博格達諾維奇、法國的富尼耶、西班牙的盧比奧和馬克加素爾以及阿根廷的史高拉。

本屆賽事共產生了7個直通東京奧運會的名額,分別是歐洲區的西班牙、法國,美洲區的阿根廷、美國、大洋洲區的澳洲、非洲區的尼日利亞和亞洲區的伊朗。

下一屆男籃世界盃將在2023年舉行,由日本、菲律賓和印尼共同舉辦。

更多體育一
法國逆轉澳洲奪得季軍
籃球世界盃三四名決賽昨日在北京打響,法國隊在一度落後15分的情況下67:59逆轉擊敗澳洲,奪得季軍,後者連續兩場比賽慘遭逆轉。 法國似... 詳情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職籃(NBA)或將於近期出台嚴厲政策,加大力度處罰不正當引誘球員加盟等行為,違規球隊最高將有可能被處以1000萬美元的罰款... 詳情
香港七人欖球隊昨於亞洲系列賽中國站以14:7力敵東道主摘下分站金牌,反壓此站僅奪銅的日本隊升上榜首。 港隊前天於分組賽兩戰兩勝,早已篤... 詳情
加西亞揚威荷蘭 奪第16個歐巡賽冠軍
歐巡賽-荷蘭公開賽昨日結束,首次參加該賽事的西班牙名將加西亞以-18桿的成績,1桿優勢奪冠。這是加西亞參加的第293場歐巡賽,這也是他第16... 詳情
歐洲隊重奪索爾海姆盃
歐洲隊(圖,美聯社)昨日贏得鷹谷最後兩場單人對決賽,14.5:13.5逆襲美國隊,重新奪回索爾海姆盃。 美國隊和歐洲隊昨日以8:8開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